黃捷「超硬」提案要中配入籍前做2事!違反者將「註銷戶籍」網叫好
針對中配入籍規範,黃捷日前提出自身版本,強調若違反者將被註銷戶籍。(圖/翻攝黃捷臉書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國民黨日前提案中配入籍應放寬標準,從原先的6年縮減為4年,消息曝光後引發大量討論與民眾擔憂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黃捷日前也公布自身提案版本,點出中配入籍前應先完成兩件事情才能入籍,若違反還會被註銷戶籍,提案內容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留言叫好。

更多新聞: 「國會新嬌點」新科立委黃捷認沒想過會從政!第1視角還原立院開議衝突

針對中配入籍,黃捷在社群《Threads》貼出自身版本,內容包括中國人入籍台灣前,必須「經入籍宣示」、「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」作為申請定居之必要條件。她強調:「已送案!我提案新增中配入籍需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,也需和外配一樣經過考試。另外在我的版本中,宣誓具法律效力,違反會被註銷戶籍。」


黃捷「超硬」提案要中配入籍前做2事!違反者將「註銷戶籍」網叫好
針對中配入籍,黃捷稍早公布自身提案版本。(圖/翻攝黃捷Threads)


多數網友則留言「連這點都做不到好意思當台灣人」、「支持比照所有外配」、「委員讚啦!請他們宣誓,外配都有,看藍白說要公平的情況下這點要怎麽凹」、「一切就是要講求公平這是一個民主國家該有的基本訴求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昔監督韓國瑜成「白眼女神」!今2人變立院「同學」黃捷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