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藍委推「不在籍投票」!綠議員揭後果:反而讓台商權益受損!
國民黨團擬推「境外通訊投票」,引起違憲疑慮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更質疑會讓台商投票權益受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王柏倫報導

立法院國民黨團推動「不在籍投票」修法,其中包含開放「境外通訊投票」,引發違反「祕密投票」的疑慮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質疑,若未來開放在中國設立投票所,恐怕會讓選舉陷入中共監控的陰影之下,「這是國民黨樂意看到的嗎、讓我們的台商更危險嗎」。

更多新聞: 最前線/Z9棄白投藍!王瑞德:柯文哲反應冷血!留不住人才!

國民黨立委將「境外投票」納入「不在籍投票」之中,除了有違憲之虞,民進黨立院黨團更批評是為中共介選開大門。簡舒培認為,法案通過之後,中共可能會要求台商只能在中國境內投票,屆時或許連免費機票都不提供了,且中共勢必會監督「票票投的都是我的人」,如此反而讓台商自由投票權益更加受損。

對於國民黨主打「維護國人投票權益」,簡舒培則表示,民進黨面對境內的「移轉投票」抱持認同態度,對於身處國內,但沒有居住在戶籍地的國人,提早申請便可以在其他縣市投票,「這是可以允許、也是能夠保障國人權利」。簡舒培強調,海外投票會面臨到「中共」這個不利因素,「我們不可能讓台商在對岸反而有了把柄被中共掐住脖子」,這種作法並不會有理想的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藍推「不在籍投票」 李進勇:境外勢力介選嚴重 改革需謹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