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最遠的鯊魚! 長征3218公里等同8.6條國道一號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大白鯊能游多遠,可能有了答案。去年(2023年)12月初、科學家在美國東南方為一頭白鯊設置了追蹤器,之後竟發現她在短短4個月的時間,從南卡州海域一路游到墨西哥灣,距離超過3218公里,大約相當於8.6條國道1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和中國「貿易脫鉤」會更好? 經濟部用數字說話

就是這頭被命名為李貝絲的大白鯊,超能游。

游最遠的鯊魚! 長征3218公里等同8.6條國道一號
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研究員:「我們抓到並標誌了14英尺(4.2公尺)長的母白鯊,我們暱稱她李貝絲,自去年(2023年)12月初標註她後,她已游了2千英里(3218.6公里),從西岸游到墨西哥灣,這是有史以來追蹤到的鯊魚中游最遠的。」

科學家追蹤李貝絲,發現牠竟從美國東南、南卡州海域一路游到了墨西哥灣,長征距離達兩千英里,就是3218.6公里,堪稱是有紀錄以來、游最遠鯊魚。其實,這也是第一次,科學家在大西洋東南海域白鯊身上、裝上攝影鏡頭,而此舉也讓科學家有機會深入了解鯊魚日常。

游最遠的鯊魚! 長征3218公里等同8.6條國道一號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大西洋白鯊保護協會研究員:「從鯊魚科學家的角度來看,這確實令人難以置信,因為它讓我們第一次了解,白鯊在越冬棲息地的生活。」

看見白鯊動態,似乎也代表大西洋白鯊保育的成功,至於李貝絲,現在則是準備返回美國東岸,專家預計,這個夏天李貝絲可能會到美東新英格蘭或加拿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震撼!黑幫暴動嗆推翻政府 海地總理宣布請辭下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