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在家玩「茶包天燈」實驗 成功飛天準備接住下秒神反轉
有網友分享他們做茶包天燈實驗過程,當女兒興奮準備要接住,墜落的茶包灰燼時,卻出現驚人反轉。(圖/IG「ziheyes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學校、幼稚園通常都會教小朋友,一些有趣的自然科學實驗,近期有網友在社群平台,分享他們在家中,測試女兒所學到的實驗「茶包天燈」,儘管一開始都相當順利,成功讓茶包飛向天花板,然而當女兒興奮準備要接住,墜落下來的茶包時,卻出現神反轉,讓她當場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車40萬來台賣80萬!車商揭1/3全變關稅 老闆開譙:年輕人怎麼買車?

女兒在家玩「茶包天燈」實驗 成功飛天準備接住下秒神反轉
一家人準備拆開的茶包紙、打火機、水盆後,在安全的地方點燃茶包。(圖/IG「ziheyes」授權)
IG帳戶「ziheyes」經常分享家庭生活,近期5歲女兒「林萌」跟他們分享,在學校學到的小實驗「茶包天燈」,準備拆開的茶包紙、打火機、水盆後,在安全的地方點燃茶包,當茶包燃燒到一定程度,會因為熱空氣上升,使得茶包上方氣壓強度變小,造成氣壓差,讓茶包可以飛起來。而之所以使用茶包的原因,則是因為體積、重量都剛好,若用其他紙太重恐會失敗。

女兒在家玩「茶包天燈」實驗 成功飛天準備接住下秒神反轉
林萌拿起手中水盆,準備接住要墜落的茶包,不料下秒寵物貓突然現身揮出貓掌。(圖/IG「ziheyes」授權)

實驗起初在家人一起進行下相當成功,茶包成功飛向天花板,這時林萌拿起手中水盆,準備接住要墜落的茶包,不料下秒家中的寵物貓「Maru」突然現身,迅速朝茶包揮出貓掌,讓茶包灰燼飛得到處都是,林萌當場看傻眼,還氣喊「如果沒有養貓就好了」但爸媽則都笑翻。

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看了被這神反轉震驚,紛紛留言,「太drama了!!!好好笑」、「 最後的神來一抓太搞笑了啦」、「大家的焦點都在灰燼,沒人注意到有貓已經預備位置就位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財政赤字千億開始狂增稅!港府仍堅持每月放煙火 他一看傻眼:真的完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