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拳擊再傳佳績! 陳念琴八強賽大勝直取2024奧運門票
台灣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台灣體壇昨(11)晚再傳佳績,我國女子拳擊選手陳念琴在66公斤量級八強賽,面對烏克蘭選手奇諾柯蘭柯(Anastasiia Chernokolenko),以5:0擊潰對手,同時取得2024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。此次巴黎奧運拳擊資格賽在義大利舉行,本場比賽前陳念琴已經連勝兩場。雖然此戰面對身材高大的對手、並且是較少見的左撇子,陳念琴還是靠著速度優勢取勝,得到我國拳擊項目第五張奧運門票。

更多新聞: 拳擊/黃筱雯資格賽首戰完封智利選手!再「2勝」將拿到巴黎奧運門票

現年26歲、出生於台灣花蓮的陳念琴,是相當資深且戰績豐富的女子拳擊好手。她曾在2013年勇奪保加利亞世青女拳擊賽 75 公斤量級冠軍、2014年南京青奧拳擊69至75公斤級奪銀,更曾在2016年6月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贏得銅牌,獲得參加奧運的資格,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殺進奧運的女拳手。

快新聞/台灣國手再傳佳績! 陳念琴八強賽大勝直取2024奧運門票
陳念琴在擂台與對手激烈對抗。(圖/民視新聞)

此次也是陳念琴生涯第三度奪得奧運門票,她在奧運的最佳成績,是2021年女子69公斤級晉級八強。本場賽後,陳念琴的臉書貼文表示,由於烏克蘭對手奇諾柯蘭柯身材高大、又是少見的左撇子,因此陳念琴頻頻拉開與對手的距離,並利用速度優勢屢屢偷襲對手。忽快忽慢的出擊節奏,讓對手難以適應,因此陳念琴很快控制比賽走向,最終5:0輕取對手。

此次前往義大利搶得奧運門票,也讓教練柯文明如釋重負,坦言:「壓力太大了,好事多磨」。柯文明表示,陳念琴一來義大利就感冒、手上還有兩處受傷,所幸陳念琴仍咬牙度過難關,又一次得到珍貴的奧運參賽資格。同時,陳念琴也成為資格賽唯一出線的中華隊拳手。柯文明表示,既然已經是第三度參加奧運,這次的成績必須更進步才行。

更多新聞: 郭怡萱不敵德國好手 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止步16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