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將趙少康納為「指定中常委」?  朱立倫喊「尊重」這樣回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朱立倫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國民黨近日揮刀「黃復興黨部」,將其改為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併入地方黨部,引發基層反彈,預計本週也將與智庫討論改革方向,未來將朝年輕化、輕量化方向運行。外界關注,目前指定中常委仍有名額,是否納入具有400多萬民意基礎的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?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(12)日回應,尊重趙少康媒體人的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在中國遠距離投票? 民進黨質疑為中國介選開大門

今日上午9時,朱立倫、文傳會主委兼立委李彥秀、組發會主委兼不分區立委許宇甄等人,一同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大廳,參與孫中山先生逝世九十九周年獻花致敬活動,同時於活動中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智庫本週會討論改革方向,有與執行長談過了嗎?朱立倫回應,相信整個智庫一定要大幅度的改造,要能走向內造化,與立法院黨團、縣市政府完全能對接,這個已全力在做了,包含執行長柯志恩,各召集人、協同召集人都有樣子的共識。

第二,朱立倫指出,智庫必須年輕化,將年輕新一代的想法引進智庫中來;另,智庫也不可能保持這樣龐大的組織,因為黨沒有能力、費用來經營,未來會把它輕量化與並與各界合作,預計這週就會召開新的董事會改選,將朝此方向來努力。

記者問到,除黃復興外,9位學者也建議中常會改組?朱立倫說,國民黨的改革、改造是不斷進行的,不管中常會、中央委員會、黨代表,這些大家都有很多建議,但要配合未來黨的全代會一一來改造及改革。

朱立倫認為,至少黨內部組織已經完全走向內造化、年輕化、輕量化路線,其它決策機構當然也應該這樣做;而現階段國民黨兩大力量,一個是立法院黨團,另一個是縣市長會議,這是黨最重要的關鍵,也是黨不斷協調一起合作的力量。

記者問到,趙少康對於國民黨改革提供一些建議,現在還有指定中常委名額,是否考慮把他納入近來,因為他本身也有400多萬的民意基礎?

朱立倫指出,相信黨的指定中常委會配合內造化作為,包含縣市長、縣市議會議長、立法院黨團負責人,就是成為黨內造化、指定中常委的名額。

朱立倫強調,毫無疑問大家非常尊敬趙少康大哥,自己也常常跟他保持密切聯繫,趙大哥對黨的改革提出很多建言,但相信趙是媒體人,會保持這樣子的立場,持續來尊重,也希望包括這些學者專家好友,多給黨一些改革建議與想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一堆提案違法違憲? 柯建銘轟國民黨:若想繼續沉淪就請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