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重返「曾任教」政大參與植樹節活動 蔡英文感謝:厚實國家永續發展
總統蔡英文出席植樹節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今(12)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,總統蔡英文重返擔任教授期間,曾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政治大學,參加「113年一起集點樹-植樹節植樹活動」。蔡英文除了肯定農業部用心舉辦活動外,也強調未來會積極造林,持續推動森林碳匯工作。

更多新聞: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職場體驗暨招募活動 助中高齡者順利就業

今日上午10時,蔡英文前往政大後山大草坪,出席「113年一起集點樹-植樹節植樹活動」,包含農業部政務次長陳添壽、主辦人暨林業保育署長林華慶、政大校長李蔡彥、副校長及實驗小學校長等人出席。

蔡英文表示,每年3月是台灣的植樹月,植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、調節氣候,也保護生物多樣性,對環境保育相當重要,今(2024)年「一起集點樹」的主題活動,希望大家響應植樹活動,為環境保護匯聚更大的力量。

蔡英文說,藉著個機會,她也要肯定農業部,這幾年用心舉辦植樹月活動,讓環境永續的種子在台灣遍地開花,林業與自然保育署也配合在不同區域提供特色樹種,讓大家在關心環境的同時,也更認識自己的家鄉。

另,蔡英文表示,為呼應今年國際森林日-「森林與創新」的主題,農業部也推動許多創新政策,為台灣帶來很多優質的林產品,像推廣林下經濟,妥善利用林地生態環境,發展森林副產品產業,帶動地方生態旅遊與友善農業,除吸引青農返鄉,為地方注入生活創生活水,也創造森林的經濟價值,讓更多人一起來守護我們台灣的林地。

蔡英文提到,面對全球極端氣候的挑戰,政府也積極造林,持續推動森林碳匯工作,強化森林碳匯量,除了維持現有森林覆蓋率,更要增加森林面積,加強管理,積極增加更多森林碳匯,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。

蔡英文說,要特別感謝今天有機會,能回到政大校園,過去自己在政大當過教授,而且還是相當長一段時間,她的生活與工作大概都在文山區,今天在熟悉的地方和台灣年輕世代,一起種下台灣原生樹種,也厚實國家未來的永續發展,讓大家持續紮根環境教育,喚起更多人環保與淨零的意識,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選「疑造假」不雅片、錄音檔頻傳 蔡明彥:不排除中國介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