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6人未據實申報財產挨罰! 鍾東錦稱「漏報」:並非不實申報
苗栗縣長鍾東錦。(圖/翻攝自鍾東錦臉書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監察院今(12)日發表第236期廉政專刊,公告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等116人次之財產申報資料、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、以及訴願決定書等。根據廉政專刊,此次共6位公職人員,因為沒有據實申報財產而遭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苗栗縣長鍾東錦被控賄選 台中高分院仍判當選有效

這6人分別為(報告使用申報時的職稱):台中市議員冉齡軒(罰款54萬)、台中市議員劉曾玉春(罰款22萬)、台灣港務股份公司董事曾俊鵬(罰款10萬)、台北地方法院庭長賴錦華(罰款17萬)、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鍾東錦(罰款56萬)、高雄市議員邱于軒(罰款66萬)。

國民黨議員邱于軒被罰最多,廉政專刊指出,他共有6筆配偶事業投資未據實申報。現任苗栗縣長鍾東錦,則是在擔任副議長期間,未據實申報本人存款1筆、股票1筆、事業投資5筆。前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冉齡軒也有多筆違規情況,包括本人土地1筆、配偶土地8筆、配偶建物1筆、配偶汽車1筆、本人存4筆、配偶存款2筆、本人基金受益憑證2筆、本人保險3筆、配偶保險3筆及本人債務1筆。

上述三人皆是在效力國民黨期間,因財產申報不實而遭到裁罰。不過,鍾東錦已經在2022年遭到國民黨開除。至於另一位受罰的政治人物劉曾玉春,則是無黨籍人士。鍾東錦面對指控時宣稱,擔任民代期間曾做過法拍相關生意,由於資金流龐大因此交由財務人員處理;他認為,情況應該是漏報而非申報不實,且收到處分書後就已立刻繳交罰款。

更多新聞: 高院認無法證明賄選判「當選有效」 苗栗縣長鍾東錦:司法明鏡高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