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決2.0!拜登將獲提名資格 共和黨川普也快達標

民視新聞/蘇恆安 綜合報導

美國兩黨總統初選持續進行,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今天(13日)贏得喬治亞州初選後,順利跨越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,將獲得民主黨提名資格。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,在華盛頓州拿下43票,正式跨過共和黨提名門檻1215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會兩黨「禁TikTok擁中資」 川普反對:許多小孩會發瘋

CNN主播:「CNN預測總統拜登,將拿下足夠的黨代表票,讓他取得2024總統參選資格。」

總統拜登旗開得勝,率先跨過1968張黨代表票門檻,將代表民主黨,力拚第二任期。美國時間3月12日,是超級星期二2.0,華盛頓、夏威夷、密西西比和喬治亞4個州,同時進行初選,投出心中理想總統候選人。沒有意外,4年前的拜川決戰,今年11月將再度上演。對決2.0!拜登將獲提名資格 共和黨川普也快達標引述拜登聲明:「現在選民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,我們要要挺身守護民主,還是讓其他人摧毀民主。」

川普與拜登,各自黨內優勢都是一人獨大,各州黨代表票,一一笑納。

CNN主播:「CNN預測前總統川普將贏得密西西比,他距離提名門檻只差120票。」

川普氣勢如虹,緊跟拜登腳步,跨過1215票門檻、取得參選資格。4年前,拜登以些微優勢贏得喬治亞州,專家關注「搖擺州」的選民意向。

對決2.0!拜登將獲提名資格 共和黨川普也快達標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肯尼索州立大學政治學教授斯文特:「喬治亞州的都會區選民大多是民主黨,其他地方都傾向共和黨,就看這些郊區和亞特蘭大的都會選民,不看好拜登施政的程度,是否足以讓他們給川普二次機會。」

81歲的拜登,被不少選民嫌棄太老,川普則身揹4起刑事官司,共91項罪名,都擋不下兩人在黨內過關斬將、脫穎而出。等到夏天的黨代表大會,都將雙雙獲得提名,正式成為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河北燕郊驚傳爆炸!大廈爆出火球慘變廢墟 目擊者嚇:以為發生地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