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金門翻船案協商卡關 管碧玲盼人道優先:這是較有高度共識之處
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中國「三無船隻」上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,逃避台灣海巡查緝時翻覆,造成2死,目前我國海巡署與中方代表團協商15次,仍未談出結果。對此,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(13)日受訪時表示,她非常希望人道優先,包含撫慰金、領回遺體部分,是彼此較有高度共識之處;海巡署也都有在做一些努力,盼盡速取得處理方向的共識。

更多新聞: 蘇起批馬英九用「她」是最大敗筆 馬出席新書會堅持用對人

今日上午9時,管碧玲前往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概況報告並備質詢,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針對中國「三無船隻」金門翻覆2死一案,管碧玲表示,我方非常希望人道優先,也是過去這15次溝通協商中較有高度共識的部分,譬如有關撫慰金、領回遺體,是台灣非常期待能最快時間直接對家屬做人道撫慰及處理的項目,在此課題之下,事實上海巡署也有在努力,也願意像陸委會所說的,有很多選項能趕快找到解決的方法。

管碧玲說,這個部分和過去在協商過程中,沒辦法達到共識的其它部分,譬如真相、究責,這些真的需要有時間讓司法來釐清,必須等司法告一段落時才能處理;因此這兩大範疇,非常希望人道優先,是彼此能共同解決問題的共識。

管碧玲重申,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方感到非常高度遺憾哀傷,在人道上,很希望能取得處理方向的共識,我方也認為這是對家屬最重要的一個部分,所以目前陸委會的看法也一致,有很多選項(能討論),包含海巡署也都有在做一些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吳婉君「急流泛舟」縮水比基尼險噴裝!一起身「雪白山丘」全看光網嗨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