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灣生活更有幸福感!河南妻揭「家鄉3點」吐心聲:常失控害怕
燴麵認為,在台灣生活時會更有幸福感,反觀家鄉的3方面,讓她很常擁有失控和害怕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嫁台中國人妻燴麵,常常在YouTube頻道上,分享台灣和家鄉之間的文化差異及感受,近期她和中國的朋友聊天時,對方提到自從燴麵來到台灣後,生活變得更加有品質和輕鬆,讓她不禁思考,為何在台灣生活時,感受到的幸福高比較高?為此,燴麵整理了家鄉3方面的問題,坦言很常因此覺得失控又害怕。

更多新聞: 黃捷提中配入籍「宣誓效忠台灣」 邱太三:基礎不同須全盤考量

燴麵回憶,由於上大學和工作時,她都在不同的省份或國家,因此在家鄉很常到政府部門辦理遷移戶籍和護照的手續,可公務員見她是年輕人後,不僅態度極差,還不配合她處理手續,後來燴麵還是靠父母找認識的人幫忙,才成功把手續辦理好;而台灣的公務員態度溫和,辦事效率高,讓被善待的她,不會產生失控的感覺。

在台灣生活更有幸福感!河南妻揭「家鄉3點」吐心聲:常失控害怕
燴麵透露,中國公務員見她是年輕人後,服務態度不僅差,還故意拖拖拉拉不配合處理手續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後來燴麵結婚成為人母後,每當帶小孩回娘家,都有莫名的不安感。由於中國地廣人稠,又常聽身邊的朋友提到兒童拐賣的新聞,所以帶女兒出門時,都會害怕她走失。燴麵也透露,如果女兒不慎在中國生病的話,她又擔心到醫院得花很長時間排隊;帶女兒去育兒場所,又擔心跌入其消費陷阱需強制辦會員,讓她沒辦法放鬆下來,無時無刻都很警惕。
在台灣生活更有幸福感!河南妻揭「家鄉3點」吐心聲:常失控害怕
燴麵表示,儘管她從事的行業,是家鄉人看不起的餐廳服務生,但她在台灣不會有丟臉的感覺。(圖/翻攝「燴麵愛吃太陽餅」YouTube)
燴麵分享,她在台灣除了兼職YouTuber和中文老師外,還有從事多數中國人認為「低等」的餐飲業服務生,但她在台灣不僅沒覺得丟臉,也打臉家鄉「中配很難在台灣找工作」的傳聞。正是因為台灣政府部門的態度和效率、治安、以及不會針對各個職業等因素,讓燴麵認為台灣的環境,能夠讓人擁有掌控感及幸福感。

更多新聞: 與台灣環境不同!中國求職網列年紀、外貌條件 河南妻嘆:難找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