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4不只是白色情人節! 還是「圓周率日」美國人吃派慶祝

3月14日不僅是白色情人節,其實也是慶祝圓周率、3.14159「ㄆㄞ」的日子,而美國民眾也選在這一天,吃「派」慶祝,因為「派」與圓周率,發音十分雷同。

更多新聞: 海灘驚見大量真實版寶可夢「藍龍」 專家急示警:毒性是「牠」3倍

烘焙店客人:「我要最接近我的這一個,不是後面的那一個後面的那一個。」

烘焙店的派特有名,這兩天生意也特別好,店家烤派忙不停,因為3月14日正是「ㄆㄞ 」、圓周率日,而英文圓周率的念法「Pi」,與蘋果派、南瓜派的「pie」派,發音近乎一樣,因此「Pi日」,也成了吃派日。

3/14不只是白色情人節! 還是「圓周率日」美國人吃派慶祝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烘焙店經理:「我記得小時候高中的時候吧,數學老師會在Pi(圓周率)日帶派來班上,就是很好玩。」

吃派慶祝圓周率,其實,3月14日之所以是圓周率日,是從近似值3.14而來。而且,通常是在下午1時59分慶祝,象徵圓周率、6位近似值3.14159。

3/14不只是白色情人節! 還是「圓周率日」美國人吃派慶祝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不過,其實3月14日不只是圓周率日,也是天才科學家、愛因斯坦的生日,以及英國傳奇物理學家霍金的忌日。意外巧合,似乎也為314這一天、增添不少科學氣息。 更多新聞: 比富二代更威!「航二代」享盡特權 搭機、升等「靠爸」終生免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