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工認了「訪視紀錄有錯」稱不知虐童!檢警:配合保母稱溢奶亡
負責的陳姓社工因涉嫌造假訪談報告,送至地檢署複訊。檢察官12日複訊後,依過失致死、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。如今有檢警指出,她當初第一時間還配合保母說詞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巫旻璇報導

北市1名1歲半男嬰凱凱(化名),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介紹,交給一名劉姓保母照顧,不料卻因此發生憾事,男嬰身上有多處傷勢,遭保母虐死,案情曝光後,引發社會怒火。負責的陳姓社工因涉嫌造假訪談報告,送至地檢署複訊後依過失致死、偽造文書等罪,以30萬元交保。如今有檢警指出,她當初第一時間還配合保母說詞,對外稱男童是「溢奶死亡」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

社工認了「訪視紀錄有錯」稱不知虐童!檢警:配合保母稱溢奶亡
1歲男童凱凱(化名)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凌虐致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本月12日,由文山二分局專案小組持搜索票到陳姓社工相關處所執行搜索,根據了解,整起案件真相輪廓跟陳姓社工所製作之查訪紀錄「有出入」,陳姓社工疑有不實而涉犯刑法偽造文書、過失致死罪嫌。檢方訊問後認陳姓社工涉嫌重大,惟無羈押必要,最後以30萬元交保,離開地檢署一路低頭啜泣,面對媒體詢問始終保持沉默。

社工認了「訪視紀錄有錯」稱不知虐童!檢警:配合保母稱溢奶亡
陳姓社工在檢方訊後被諭令以30萬元交保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檢警事後透露,男童去年12月24日送到醫院急救,當時醫院通知社工到場,女社工疑似企圖隱匿事實,竟對醫院稱照顧者是男童外婆,並配合保母表示男童是「溢奶死亡」,檢警取得男童家屬和社工的通話紀錄,女社工看到證據後,承認訪視紀錄有錯,但強調不知道保母虐童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虐嬰保母照全打碼!王思佳傻眼「為什麼不公布長相」嘆:這種人不會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