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北市保母虐童案,引發社會譁然。長期捐款至兒福聯盟的「愛爾麗」集團董事長常如山,氣憤且心痛表示「我捐過1000多萬給兒福聯盟,兒福聯盟有45億的捐款資產,不知道在幹嘛?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社會中心/巫旻璇報導

北市1名1歲半男嬰凱凱(化名),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介紹,交給一名劉姓保母照顧,不料卻因此發生憾事,男嬰不僅身上有多處傷勢,指甲甚至遭保母拔光,最後死亡,案情曝光後,引發社會怒火。長期捐款至兒福聯盟的「愛爾麗」集團董事長常如山,氣憤且心痛表示「我捐過1000多萬給兒福聯盟,兒福聯盟有45億的捐款資產,不知道在幹嘛?」,並要求兒福正視問題,切勿避重就輕。


更多新聞: 男嬰遭保母虐死!昔兒福大使隋棠罕見動怒「揪社工2疑點」:根本是虐殺


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「愛爾麗」集團董事長常如山(左三)長期捐款不遺餘力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《民視新聞》獨家專訪,長期捐助兒福聯盟的「愛爾麗」集團董事長常如山,得知駭人的保母虐童案,讓他氣憤表示,自己曾與兒福聯盟合作為弱勢家庭的兒童籌募餐費,養護全台三千多位小朋友,來自失依的外籍配偶、單親家庭、或是隔代教養、父母重病失能,當時更主動號召名導演「馬宜中」拍攝長版公益廣告並資助廣告費用,推動「千萬計畫-愛兒便當」募款活動,希望為台灣投注更多正向力量,為不同的弱勢族群募集,至少募得1千2百萬善款,兒福聯盟也在影片下方指出「每募集到1000萬,就能提供三千位弱勢兒童吃飽66餐,兒福聯盟與愛爾麗集團共同為弱勢家庭兒童募集生活照顧基金,你隨手的50元,將可能是孩子未來的一餐!」。

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北市小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虐死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
常如山透露,兒福聯盟組織太大,擁有各方善心人士,累積起來的龐大善款,但效率卻非常低,痛批兒福聯盟「擁有45億的捐款資產,不知道在幹嘛?」。常如山指出,以兒盟為例的公益組織又應如何合理使用捐款?公益組織應如何幫助目標群體?並提出2點,第一:兒福聯盟應建立一個「透明化」的制度,讓前來遴選的以及現職保母資訊,都能公開透明;第二:兒福聯盟運營資金應如何分配?且為「專款專用」捐款人也因此特定目的而捐款,藉此限制了所收款項之用途。


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常如山呼籲兒福聯盟必須正視問題,「透明、接受檢視」的財政流動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兒福聯盟擁有龐大的善款,反觀真正需要幫助的小型兒童保護組織,想做事卻苦無資金,常如山呼籲兒福聯盟必須正視問題,「透明、接受檢視」的財政流動,累積的捐款究竟該如何運用,該追究指責犯案的兇手,以及監督不周的兒福單位,保母虐死一歲男童的案件震驚社會,讓常如山痛心且氣憤表示,台灣社會面臨諸多新時代的兒少問題,包含少子化、兒童虐待等,「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,怎能如此對待,兒福的作為又在哪?」。常如山希望國人必須關注相關議題,也呼籲眾人別對在台灣其他小型公益團體失去信心。


獨家/兒福擁億元善款!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動怒「爆內幕」:效率非常低
常如山希望國人必須關注相關議題,也呼籲眾人別對在台灣其他小型公益團體失去信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1歲童遭虐致死!無良保母「拍照炫耀、訕笑」家屬悲憤喊:一定討回公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