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玉珍立院丟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 吳思瑤「驚驚」:沒EUA給誰用?
清潔人員清理過期快篩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立法院內昨(13)日出現大量過期的中國快篩,經確認,原來是從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來的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(14)日表示,表示個別委員的垃圾、個別委員的廢棄物,最好還是自己好好妥善處理,且這甚至是沒有經過EUA授權的違規、不合格快篩,到底是給誰使用,「我們也覺得驚驚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玉珍辦公室做「斷捨離」 丟百箱中國製過期快篩

立法院垃圾場昨日出現上百箱過期的快篩試劑,且標註為「廈門寶太生物科技股分有限公司」,生產地址是「廈門市海滄區海滄街道坪埕南路188號」,生產日期為2022年3月26日,有效日期則是2023年9月25日。經確認,原來是從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辦公室清出。

吳思瑤聽聞此事,與現場媒體忍俊不禁,表示個別委員的垃圾、個別委員的廢棄物,最好還是自己好好妥善處理,否則大量遺留下來的廢棄物,要用公帑、立法院的人力資源來協助處置,甚至被發現這是大量存放中國過期、而且沒有經過EUA授權的快篩。

吳思瑤說,也好奇,陳玉珍有這麼多的快篩存量,這是不經EUA授權,也是違規、不合格的快篩,到底是給誰使用,「我們也覺得驚驚」。

對此,陳玉珍回應,是當初是疫情期間,由台商協會還有相關單位捐贈,原來有剩餘的這些快篩試劑,「好像立法院有固定配合的環保公司,所以是請環保公司來清運」。

快新聞/陳玉珍立院丟大量中國製過期快篩 吳思瑤「驚驚」:沒EUA給誰用?
大量過期快篩堆在立法院角落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吳思瑤質疑「未利益迴避」 王育敏將辭去兒福聯盟董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