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大學「智慧碳中和園區」 AI養藻吸碳成果亮眼
台中東海大學,導入新型AI養藻類吸碳技術,以魚菜共生,及智慧物聯網,建立「零碳」循環經濟鏈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林子翔報導

台中東海大學,導入新型AI養藻類吸碳技術,以魚菜共生,及智慧物聯網,建立「零碳」循環經濟鏈,打造全台大學唯一兼具循環經濟的「智慧碳中和園區」,並與產業界合作,朝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。

更多新聞: 多次操控無人機闖桃機禁區 三嫌只關心貓亂跑 一副無所謂模樣

走進「智慧碳中和園區」,利用藻類吸碳效率,建立循環經濟鏈模型,讓草莓結實累累,還可以結合AI人工智慧,透過手機,遠端遙控園區的各種數值。以AI養藻吸碳技術,建立循環經濟鏈模型,透過碳捕捉達到「零碳排」目標,同時也攜手科技產業,打造太陽能儲能系統。


東海大學「智慧碳中和園區」 AI養藻吸碳成果亮眼
智慧碳中和園區,利用藻類吸碳效率,建立循環經濟鏈模型,讓草莓結實累累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園區不僅提供學生,各種學習的機會,透過產學合作,培養人才。為了永續經營,東海大學也著手環境白皮書,希望把永續的概念,融入到東海的建設裡面。


東海大學「智慧碳中和園區」 AI養藻吸碳成果亮眼
東海大學著手環境白皮書,把永續的概念,融入到東海的各項建設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,讓碳中和園區、淨零排放與碳市場發展,朝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邁進。
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 「報名創新高」逼近18萬人 比去年成長6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