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外送出餐前「要先錄影存證」?畫面掀熱議內行人揭「1關鍵原因」
一位民眾分享自己收到的餐點上,被店家貼了貼紙。該文引發不少討論,有內行人也點出原因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部分餐飲業者會選擇和外送平台業者合作,透過製作外送餐點賴增加額外收入。不過,也有可能因為出餐問題,和外送員發生爭執或進一步衝突。日前有一民眾發現一家餐飲業者,在外送餐點點貼上了特殊的貼紙,內容曝光後讓內行人透露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重症醫太座小名和大谷翔平新婚妻「差1字」 夫妻對話曝網笑:太有智慧

該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外送甘苦談》貼出自己拿到的餐點,塑膠袋上被踢了一張「本店出餐裝袋,全程錄影存證」的貼紙,讓他笑稱:「這家店應該是賠到很肚爛。」多數人看完留言「支持店家監視錄影,都是賺辛苦錢。而且貼紙還是防水的樣子」、「我蠻好奇這沒有公平交易的問題嗎」、「全程錄影是很好,問題是保存多久,不會須要的時侯調不到畫面就好笑了」、「外送員偷吃,客人騙餐都有可能」。

店家外送出餐前「要先錄影存證」?畫面掀熱議內行人揭「1關鍵原因」
該民眾拍攝外送塑膠袋上被店家貼上錄影存證的貼紙。(圖/翻攝臉書)

更有內行人直言原因在於「那些騙餐的奧客有多少比例本身也是外送員或家屬,才會那麼了解平台操作」、「真的感覺很多人應該都藉故回報毀損,不然怎麼老是看到有些固定的人總是有點數折扣」、「很多奧客,5樣餐點可以申報漏餐4樣,這麼離譜還可以收餐申訴」。


更多新聞: 從啃老族逆襲為宅神!「七龍珠之父」一生超傳奇 粉絲喊:感謝他豐富童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