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育敏辭兒盟董事喊監督社安網 綠委轟:哪有被告轉法官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身排案請衛福部針對社安網進行報告,為了利益迴避,她辭掉兒盟董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因為兒福聯盟董事的身分,飽受抨擊。今天她表示,已經辭去兒盟董事,下周一排案,將邀請衛福部針對社會安全網進行專案報告。綠營質疑王育敏不能辭職就撇清所有責任,而且這樣用立委職權的排案,根本是被告轉法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男嬰被虐死藍營狂轟中央 林俊憲:不要臉!噁心的大人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「我也是衛環委員會的召委,蘇清泉委員也是衛環委員會,國民黨的委員長,(我們)會非常關注國人健康跟醫療的議題。」

參加立法院的國際醫療友好協會成立,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期許能讓台灣醫療品質更加提升,致詞時神色從容,但其實近來剴剴受虐案,兒福盟社工訪查紀錄不實,外界對身為兒福聯盟董事的她,罵聲不斷。

王育敏辭兒盟董事喊監督社安網 綠委轟:哪有被告轉法官
民進黨團質疑,兒盟在虐童案中責任重大,王育敏不能辭了董事,就好像過去的疏漏都跟她無關一樣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王育敏說「我已經正式辭兒盟的董事了,所以請民進黨不要再轉移焦點,下禮拜一大家好好討論社會安全網的疏漏,我們一定要好好整頓社會安全網。」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「不管是對檢討自己或檢討自己的組織,沒有一句嚴肅的要求,可能王育敏還會站上質詢台質詢中央,質詢完再回到主席台主持檢討的委員會,這種球員兼裁判的做法,也許她該辭的是立委,不是兒福聯盟的董事。」

綠營質疑,王育敏不能因為辭了兒盟董事就撇清所有責任,甚至還用召委的身分排案,把自己搖身一變,被告當起了法官。

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「過去長期擔任董事,對於兒福聯盟運作的缺失沒有出來質疑或糾正,現在大家怎能相信,她可以用立委職權,監督衛福部跟相關主管機關,對兒福聯盟的監督呢,這是被告轉法官。」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「衛福部是主管機關,把責任推到地方政府,這就是民進黨,發生事情就是往地方推,下個禮拜我們對虐兒案、相關兒少的事情,國民黨團會有清楚立場跟修法提案。」

王育敏辭兒盟董事喊監督社安網 綠委轟:哪有被告轉法官
國民黨團聲援王育敏,也將對社會安全網、兒少權益提出修法版本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即便外界對王育敏的質疑聲不斷,國民黨團定調力挺,下周一的專案報告,一番藍綠大戰在所難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剴剴案赴政院 王薇君轟王育敏「糟糕」:現在到底是在講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