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柯會牛肉麵一碗120元 從總統府員工餐廳買的
蔡柯會吃的牛肉麵,是從總統府交誼廳買來的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蔡柯會吃的牛肉麵,也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,其實,這碗牛肉麵是從總統府員工餐廳買來的,一碗120元,堪稱俗擱大碗。一般民眾要吃也吃得到,每月一次的總統府大開放,都能購買,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曾介紹,餐廳的水餃、酸辣湯也很好吃。

更多新聞: 與蔡總統聊國政、吃牛肉麵 柯文哲:同意政黨溝通平台

牛肉麵麵條上鋪滿牛腱肉,加點小白菜,營養均衡,蔡柯會吃的就是這一碗120元的牛肉麵,出自總統府交誼廳。總統蔡英文:「(總統好這是我們的交誼廳,布置得非常好喔)。」

蔡總統親自走訪,其實這就是總統府的員工餐廳。法籍網紅理查酷vs.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:「我們要開箱一般人進不去的員工餐廳,跟一般的早餐店看起來差不多的,我們要個套餐吧。」

蔡柯會牛肉麵一碗120元 從總統府員工餐廳買的
法籍YouTuber「理查酷」曾開箱總統府交誼廳,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一起享用水餃、酸辣湯。(圖/民視新聞)

法籍YouTuber「理查酷」曾經來開箱,不只來吃早餐,還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一起享用網友推薦的水餃、酸辣湯。法籍網紅理查酷vs.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:「哇這看起來蠻好吃的,我們來吃吃看吧,很不錯,酸辣湯本來是外國人不會喜歡的東西啦,嗯很酸喔,不會嗯不錯啊,這個很下飯啊,這個酸酸辣辣的。」

蔡柯會牛肉麵一碗120元 從總統府員工餐廳買的
總統府交誼廳是總統府的員工餐廳,供應經濟實惠餐點,一般民眾要嘗鮮只能把握每月總統府大開放活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府交誼廳由廠商外包,除了簡餐,也供應家常菜。時為總統府交誼廳主廚沈師傅:「採用溫體的土雞肉,我們不用肉雞,我們這邊的食材很少在外面買的,都是自己做的。」因為戒備森嚴,平日幾乎都是總統府員工來用餐,只有每月一次的大開放,一般民眾才有機會吃到經濟實惠的總統級餐點。不過今年要吃,只剩下兩次機會,4月4月以及5月11日,六月開始配合總統府整修,暫時沒有規劃開放,民眾想嘗鮮,可得把握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菲爾來吃飯!華航貴賓室獨特台灣美饌 NETFLIX 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