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蔡總統聊國政、吃牛肉麵 柯文哲:同意政黨溝通平台
總統蔡英文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4日在總統府會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秀宜、宋弘麟、SNG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520即將卸任,昨天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府進行朝野對話,今天柯文哲透露細節,是今年春節初一蔡總統親自打電話邀約,沒有理由拒絕,也贊同蔡英文提出的政黨溝通平台,更不排斥接下來和準總統賴清德會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育敏排虐童案報告「辭兒盟董事」 綠委轟:這是被告轉法官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難得和總統蔡英文同框,3/14兩人在總統府見面,大聊國政議題兩小時,還一起吃牛肉麵,柯文哲更帶上一盆小草當伴手禮,他透露這場會面是蔡總統親自打電話邀約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大年初一,蔡總統本人打電話給我,她說她希望可以有個機會,可以講一些話,希望說建立一個政黨溝通平台,(什麼樣的形式去進行?),這還沒講到,她只是說能不能,建立一個政黨溝通平台,我是同意。」

與蔡總統聊國政、吃牛肉麵 柯文哲:同意政黨溝通平台
總統蔡英文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4日在總統府會面,柯文哲送小草當伴手禮。(圖/民視新聞)

拉起綠白溝通橋樑,準總統賴清德也在蔡英文臉書下留言,為台灣打拚的心,應該不分顏色,讓外界好奇接下來是否賴柯會,綠白似乎還有合作空間。
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如果有邀約我們,我們當然是可以討論,我倒覺得觀念是對的,至於這是蔡總統提出來的,至於是賴副總統在繼任之後,是不是願意繼續做,這一定要問賴副總統,(為2026綠白合鋪路?),這個就想太多了,其他的以後再講吧。」

對比2018年的北門會兩人互動冷到極點,這次氣氛融洽許多,但有網友就狠酸,又想蹭、被摸頭了,小草錯亂中,畢竟柯文哲過去多次槓上蔡政府,如今又改口。

與蔡總統聊國政、吃牛肉麵 柯文哲:同意政黨溝通平台
蔡柯會大聊國政兩小時,還一起享用牛肉麵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(你跟總統很久沒有坐下談),(你又常常在節目下面罵她?),我哪有常常罵她,這典型的又是挑撥離間,監督執政黨本來就有職責,所以這也沒有什麼招安的問題。」


不過傳出這場會面,引發黨內不滿,而且一開始原本要在官邸會面,民眾黨知情人士全都反對。

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:「對國家的大事進行溝通,就沒有什麼理由是跑去官邸,所以當初我們是跟主席建議,說如果要見的話,或許在總統府會比較適合一點,(會談會覺得是綠營盤算嗎?),我不會去揣測民進黨,或者是蔡總統有什麼盤算,溝通是好事啦。」

先前立法院綠白間不妥協,現在黃國昌認為溝通是好事,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代理教師待遇不公! 范雲轟新北市政府:邏輯錯誤、倒果為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