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來種肆虐日月潭!達人釣珍珠石斑釣到手軟 料理後一嚐:比養殖還好吃
黃小四團隊一行人到日月潭除外來種,其中三害魚虎、珍珠石斑、紅魔鬼,因為數量眾多,讓他們手中的魚桿從沒有停過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外來種入侵日月潭,其中三害魚虎、珍珠石斑、紅魔鬼,因為數量眾多,加上習性較為兇猛,對於原生種的威脅極大。野外探索達人黃小四和團隊一行人,近日前往日月潭捕捉三害,隨後也將這些魚作為料理食用,以蒸煮、煎炸的方式,讓他們大飽口福。

更多新聞: 看餓了!14年復育毛蟹一隻手抓不住 他煮熟扒殼滿是「白玉黃金」

黃小四團隊一行人,來到日月潭捕捉三害,他們利用活蝦當作誘餌,吸引魚的上鉤,因為數量眾多,船還沒有完全停止時,就不停地釣上石斑,且每隻的大小,都是可以出現在餐廳的程度,在滿足釣魚的樂趣下移除外來種,同時又能將魚料理食用,對他們來說,簡直是再好不過。

外來種肆虐日月潭!達人釣驚人數量 珍珠石斑一嚐驚:比養殖還好吃

外來種的的大量入侵繁殖,雖然一直有魚上鉤,不過這也讓他們無奈表示移除不完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最後他們收穫了一大箱的石斑魚和紅魔鬼,並挑了幾隻石斑作為料理,其中有撒上蔥花蒸煮、下油鍋煎以及淋上特製醬汁,把普通的石斑魚,做出多樣化的菜色,在他們品嚐剛從日月潭釣上的魚,稱完全沒有腥味,是在他們吃了這麼多淡水魚類以來,肉質最好也是最好吃的一次,而黃小四也說,野生的魚類,吃起來不一定會比養殖還要來的差。

外來種肆虐日月潭!達人釣驚人數量 珍珠石斑一嚐驚:比養殖還好吃

黃小四說到日月潭的水質非常乾淨,所以釣上來的魚,不會比一般養殖的還要差,甚至還要來的更好。(圖/翻攝「黃小四生活點滴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即將失傳!生態達人體驗「白堊土窯燒文化」 咬下酥脆烤乳豬狂讚:完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