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清出過期快篩遭質疑違法 陳玉珍:願與林靜儀、陳柏惟對賭百萬
金門藍委陳玉珍。(合成圖/陳玉珍國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金門藍委陳玉珍近日裝修辦公室時,清出大批過期、未經EUA認證的COVID-19快篩試劑,卻遭綠營質疑可能違反《反滲透法》及《藥事法》。對此,陳玉珍批評前綠委林靜儀及前立委陳柏惟未查證,她願與兩人對賭100萬,若兩人所說的非事實,請捐出100萬元給金門社福團體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揮刀黃復興黨內炸鍋 朱立倫:改革不會只到今天為止

陳玉珍說道,有關前(2022)年4、5月間,因為國內疫情再起,快篩試劑需求增加,金門鄉親排隊買不到快篩劑,確診數又逐漸攀升,所以經過她與關務署、食藥署等單位開會協調後,決定以「鄉親個人申請輸入百劑內快篩劑」的方式進口這批快篩試劑,供金門鄉親使用,一切合法,食藥署也完全知情,完全沒有違法事實。

陳玉珍提到,林靜儀及陳柏惟,看到中國兩個字就眼紅,講話都不認真求證,只會胡亂指控,還說她沒有將快篩劑發到金門鄉親手上;事實上,她不僅台北金門同步發放,為了防疫要求,還請大家分批前來,發了一星期才完成發送作業;這一切都在個人的臉書上找得到足跡與相關訊息,也有照片可佐證,兩位實在太不用功。

陳玉珍說,兩年前,她的服務團隊為符合法令,不僅事前與食藥署、關務署及國貿局等單位開過會,同時從協助民眾填寫申報單,到進行發放作業,辦公室同仁及幫忙的志工前後忙活了一個月,而每位前來領取快篩劑的鄉親也都表達感謝,對服務團隊的用心,多所稱讚,有口皆碑。

陳玉珍強調,個人名譽是重要的,她願意與兩位對賭100萬元,若他們所說的非事實,他們就捐出來給金門社福團體。另,對於兩位立院前同事,在未盡查證義務時,張嘴就對她個人進行抹紅、抹黑,她個人絕對會捍衛自身權益,蒐集相關事證,委請律師向他們2位提出告訴。

陳玉珍表示,至少要把他們在節目上胡說八道所賺來的通告費,全部賠償出來,她再捐給金門的社福團體,至少也是為金門鄉親貢獻一點心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玉珍指交通部允許中國清淤船進禁限制水域 海巡署3點澄清:不適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