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護航「不在籍投票」 強辯「美國人在中國投票」!名嘴嗆:陳玉珍你去中國監票!
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為「不在籍投票」狠嗆綠委沒常識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綜合報導
國民黨強推「不在籍投票」,引發民進黨立委黃捷質疑在中國投票恐受限制,卻遭到藍委陳玉珍砲轟,「沒有常識也要懂得上網搜尋,去查美國人怎麼在中國投票的」。黃捷都還沒回應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就看不下去了,反嗆陳玉珍「拜託你去監票」!

國民黨立委近日強力推動「不在籍投票」相關法案,光是黨內就提出好幾個版本,勢在必行的意味相當濃厚。不過綠營普遍認為,不在籍投票選總統的話,除了要修憲之外,實質層面也很難執行。邱明玉在《全國第一勇》節目中表示,如果在中國辦理我國正副總統選舉投票,「選務人員身分寫中華民國總統的監票委員,一落地就被抓走了,不然拜託陳玉珍你去監票,中國用反分裂法,先把你抓去關」。

藍委為「不在籍投票」強辯「美國人在中國投票」!? 名嘴嗆:陳玉珍你去中國監票!
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,在中國設立投票所的可能性不大。(圖/全國第一勇)



更多新聞: 立院通過多項爭議法案 藍內部無共識、綠批毀憲亂政

邱明玉指出,就算撇開中國介選的因素不談,要如何在中國設立投開票所,以及選票信封寫著「中央選舉委員會」是否寄得到對岸,都是實際執行上要面臨的問題。邱明玉舉韓國2020年的國會大選為例,當時曾發生過疑似非法操控投票的情況,事後查證發現計票機竟是來自中國廠商,伺服器還可一路連到北京!邱明玉直呼,「電子通訊投票,背後有太多不可能性!」

更多新聞: 藍提爭議法案為總統大選鋪路? 綠轟「毀憲亂政集大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