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新生代總鋪師掌廚, 內門宋江宴手路菜上桌。(圖/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廖錦雄  高雄市報導

高雄美食饗宴-宋江大宴,今年由內門在地新生代總鋪師林祺銘掌鼎,從冷盤、一品封肉到火烤龍虎斑等等,傳統手路菜的好滋味,再度吸引饕客來嚐鮮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安平台菜餐廳!總鋪師的私藏手藝 新鮮海產豐富上桌


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內門宋江大宴招牌菜,虎皮封肉。(圖/民視新聞 )

炸過的腿庫肉滷了三小時,整個皮燉的皺皺的,就像虎皮似的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這是宋江大宴的招牌菜之一,還有人是衝著魚翅羹來的。專程訂內門辦桌菜,宴請親友的民眾說:「傳統辦桌, 魚翅焿算總鋪師的手路菜,好不好吃就看第二道菜。」

三名總鋪師連同幫手一團十多人,凌晨三點多就進場,在戶外搭棚子辦桌,是內門辦桌菜的標準備配,今年由新生代總鋪師林祺銘掌鼎,當然要端出手路菜。

內門總鋪師 林祺銘說:「體現我們內門傳統的辦桌,第二道菜魚翅焿, 還有虎皮封肉,還有南部最特別的 ,霸氣桶裝冰淇淋,搭配中南部養殖的龍虎石斑下去做烤的。」

跟著老董辦桌的幫手,做到現在都領老人年金了,也大讚年輕人接班後,把辦桌菜傳承得更有特色。

新生代總鋪師端「手路菜」 「內門宋江宴」吸引饕客嚐鮮
火烤龍虎石斑,就連擺盤也不馬虎。(圖/民視新聞 )

不只菜色料好實在,就連擺盤也不馬虎,鮮烤龍虎石斑魚上菜前,加朵鮮紅火鶴,顏色看起來看更開胃,席開50桌幾乎天天額滿,十二點準時開吃,錯過今年的的宋江大宴,就只能明年請早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9號登場 「宋江大宴」開放預訂 饕客慕名而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