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紅球計畫」三月底台南登場 百年餅舖特製「巨型紅荖花」
能吃的紅球!百年餅舖推創意紅荖花,串聯紅球計畫!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紅球計畫預計三月底,將在台南市亮相,府城百年歷史的餅舖,也特製2.6公斤重的「巨型紅荖花」,和10家宮廟合作,響應紅球計畫,讓民眾可以看看,府城傳統的另類紅球,感受新舊融合的紅球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神明也難教化他!偷虎爺零錢被抓包 賊下跪懺悔起身竟摸走18K金爐


「紅球計畫」三月底台南登場 百年餅舖特製「巨型紅荖花」
百年老店製作紅荖花,串聯「紅球計畫」(圖/民視新聞)

台南百年餅舖的工作檯上,師傅熟練的一層層推起米香糰,這過程不僅要有揉製糕點的手藝,還得跟時間賽跑。揉好的米香球冷卻後,還得上色,噴上豔麗的大紅色彩,喜氣十足。

靈感取自宮廟祭祀用的紅荖花,荖花是由白米高溫膨化,製成米香粒後,再運用煮化的麥芽糖塑形,在宮廟建醮時作為供品。這次化身巨型紅球,象徵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創意。

「紅球計畫」三月底台南登場 百年餅舖特製「巨型紅荖花」
傳統祭祀用「紅圓」,大紅喜氣十足!(圖/民視新聞)

老餅舖會有這樣的發想,就來自台南即將在三月底登場的紅球計畫,屆時巨型紅荖花,也會在十家宮廟裡亮相,與紅球計畫相呼應。紅球計畫3月29號起,將在台南10處登場,目前只公布6個確定地點,神秘感十足,讓民眾格外期待。老餅舖也推出傳統祭祀中,象徵圓滿的「紅圓」,還有尚未曝光,壓軸推出的大紅椪餅。讓追逐紅球計畫的民眾,也能一探府城傳統,品嘗可以吃的紅球。

更多新聞: 公開「紅球台南」10個地點!世界運行時間最長的街頭藝術作品二訪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