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店「隔壁桌吃剩菜盤」走人…吃貨「想拿又怕被告」!店員曝恐怖後果
火鍋是許多台灣人熱愛的美食類型之一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周希雯報導

火鍋料理選擇多而豐富,一般餐點都包含菜盤與肉盤,但對部分民眾而言可能份量過多,所以外出用餐不時會看到,桌上有其他客人的剩菜。就有網友好奇,他到火鍋店用餐後,看到隔壁桌完全沒吃菜盤就離開,覺得很浪費想拿來用,「我可以去拿來吃嗎?」不過貼文一出,有餐飲業者急現身阻止,更曝光嚴重的後果,「真的不要!」

更多新聞: 嫌超商桌面髒…他等15分鐘沒人擦「保持乾淨是多難?」揚言投訴反被罵翻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近期到連鎖小火鍋店用餐,發現隔壁桌的男客人只有吃肉,附的菜盤「完全沒動」就直接離開,讓他看了覺得很浪費,忍不住想替對方吃掉,「這樣很浪費欸,我吃別人吃剩的還好吧。」不過他也擔心,雖然是別人不要的菜盤,但付錢的人終究不是他,擔心擅自拿走會有法律問題,好奇PO網問「我可以去拿來吃嗎?這樣會被告嗎?店員幫忙解答一下謝謝」。

火鍋店「隔壁桌吃剩菜盤」走人…吃貨「想拿又怕被告」!業者曝恐怖後果
一般火鍋店都會附上菜盤,有網友詢問,若隔壁沒吃就離開,自己拿走是否有法律問題?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一出,釣出過來人分享,「我拿過隔壁桌客人忘記吃的蛋,放在碗裡還沒煮的」、「我食量很小吃不多,我反而很感謝他們願意吃,不然浪費掉真的好可惜」、「我有被問過,我說如果你不介意就拿去吃」。有人則建議,「有疑慮就追上去問對方,可不可吃他剩下的菜盤」、「沒有告不告的問題,只有臉皮夠不夠厚的問題」。

火鍋店「隔壁桌吃剩菜盤」走人…吃貨「想拿又怕被告」!業者曝恐怖後果
餐飲業直喊母湯,認為有衛生疑慮,過去有顧客就因此出現肚子痛、嘔吐等狀況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不過,有餐飲業直喊母湯,「我們店曾經發生過,客人去拿其他桌剩下的食材,回去後肚子痛甚至有嘔吐的狀況,認真調監控後才發現。但也沒辦法定奪是否因為吃了別桌剩下的食材才導致身體不適。兩桌用餐情況跟時間有很大的時間落差,肉甚至都是完全退冰在室溫放了一段時間的,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,還是不要這麼做…」。許多網友也認同,「如果真的吃出事情的話爭議很多」、「以業者角度來看,是不行,避免延伸後續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約會禁忌美食?最美空姐「張嘴大嗑1物」嚇壞男友…竟喊:哪個女生會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