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虐通報甩鍋中央? 蔣萬安駁:依規定通報 怎會是甩鍋
綠營痛批蔣市府兒虐通報甩鍋給中央,蔣萬安駁斥指出,依規定通報怎會是甩鍋?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談駿豪 台北報導

剴剴案效應延燒!北市16號再接兩起「兒少保護」案件通報給中央,中央定調為「疑似重大兒虐」,綠營議員痛批台北市長蔣萬安甩鍋更卸責中央,蔣萬安今天反擊依規定通報重大兒童保護事件,怎會是甩鍋或推卸?綠營仍痛批蔣,事後究責、過程精進完全看不到,蔣市府沒有積極作為,非常不及格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疑又傳2起虐童案? 社會局:是通報「兒少保護」

兒虐事件延燒,蔣市府再通報兩起「兒少保護」案件,中央認定「疑似重大兒虐」,被綠營痛批北市府甩鍋卸責,蔣萬安親上火線解釋。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們就是依照規定,進行重大兒童保護事件的通報,怎麼會是甩鍋或是推卸。」


兒虐通報甩鍋中央? 蔣萬安駁:依規定通報 怎會是甩鍋
北市府指出,兒少權益需要中央地方一同把關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蔣萬安自認通報即時,這兩名疑似諾羅病毒感染的無國籍寶寶,都是逃逸移工所生,其中一人已經死亡,北市府依兒少保護事件通報,但綠營議員林延鳳拿出資料,秀出過去包括柯市府任內,七度重大兒虐防治會議,北市府都未曾通報過中央,這回社會局卻一反常態詢問衛福部,行徑即相當可疑,藍綠議員隔空交火。台北市議員(國)楊植斗:「重大兒虐案是中央跟地方要互相負責,歸屬責任的這樣的重大事件,我們不希望看到一個,互相踢皮球的政府,薛瑞元也說這件事情大家都有責任,只是歸屬不同。」


兒虐通報甩鍋中央? 蔣萬安駁:依規定通報 怎會是甩鍋
蔣市府對兒虐事件的最新通報狀況,吸引大批媒體關注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北市議員(民)簡舒培:「SOP不管是事後究責,或者是在過程的精進,完全看不到蔣萬安市長的積極作為,我認為這是非常不及格的,所以奉勸蔣萬安市長,不要再拿著三寶爸在那邊招搖撞騙,趕快積極召開會議,精進台北市的保母管理,跟虐兒通報的SOP。」虐兒案不斷,市民只想看到市府拿出積極作為,別再發生下一起虐童案件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又傳2起虐童案? 衛福部:還在調查當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