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 新北勞工局長體驗「一日麵包銷售員」
勞工局長體驗一日麵包銷售員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黃毓倫、沈建宏、李奇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勞工局去年開始舉辦,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,為了鼓勵長輩們二度就業投入職場,勞工局長〝陳瑞嘉〞到大賣場親身體驗,當起麵包銷售員,現場教學的"學姊",就是退休會計,透過政府協助,從會計斜槓到烘焙業,也從中找到樂趣和成就感!

更多新聞: 桃園就服處辦理多元化就業服務 助民眾順利求職

賣場麵包銷售員vs.勞工局長陳瑞嘉:「陳同學,那我們開始進入狀況。」

包起頭髮,戴上手套,做吃的首重衛生,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來賣場體驗當麵包銷售員,將剛出爐的麵包,擺上貨架。


推廣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 新北勞工局長體驗「一日麵包銷售員」
包裝麵包要預留三角空間(圖/民視新聞)


賣場麵包銷售員vs.勞工局長陳瑞嘉:「這個要有一個三角形,三角形在上面好,我準備來二度就業可以啊,我再兩年退休之後,我要來二度就業可以啊。」

第二個關卡,挑戰包裝肉鬆麵包,學姊手把手教學,提醒要留下三角空間。接下來還要幫顧客切麵包,裝帶封口,結算金額。

賣場麵包銷售員vs.勞工局長陳瑞嘉:「壓下去然後39印列印,這個喔列印這個(字體)要改變,因為都已經看不到。」

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不簡單,勞工局長親自體驗後也當場給出建議,希望業主加大收銀系統的字體。

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:「他們(賣場)目前進用了,有超過了百分之五十,是中高齡的就業者,所以未來我想中高齡就業是一個趨勢,我們知道中高齡最大面臨的問題,大概是視力的問題啦,所以有一些像字體的一些大小,其實這些都可以再把它放大一點。」

中高齡就業者許小姐:「以前當會計人員不覺得自己非常有能力,發覺我投入這個職場(烘焙業),我發覺我非常有能力,我非常有自信。」


推廣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 新北勞工局長體驗「一日麵包銷售員」
勞工局邀請事業單位報名中高齡友善職場認證(圖/民視新聞)


許小姐在政府的協助下,斜槓從事烘焙業,而這家賣場去年也獲得,中高齡友善職場「卓越」認證。今年第二屆辦理,即日起開放報名,通過認證者發兩萬獎金,獲選卓越者提高到五萬,邀請企業與政府攜手,打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「春鬥」大企業紛加薪顯示經濟好轉 日幣恐進一步升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