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彩券行槍擊案 林嫌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叛處兩個5年半徒刑
屏東潮州一間彩券行,去年六月遭人連開兩槍,兩名嫌犯一審遭判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洪明生、陳芷萍   屏東報導

屏東潮州一間彩券行,去年六月遭人連開兩槍,所幸沒有人受傷。警方事後循線逮捕到犯案的林姓和蘇姓兩名嫌犯,疑似與店家有財務糾紛,憤而開槍。開槍的林嫌一審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,分別處兩個5年半徒刑,並罰款8萬元,另外共犯蘇嫌則判處4年徒刑,罰款6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拜拜完中大獎?日本人妻遊屏東遇1事嗨翻 老公笑虧:比中彩券開心


潮州彩券行槍擊案 林嫌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叛處兩個5年半徒刑
警方在案發後一個多月,逮捕到開槍的林姓嫌犯,和負責開車的蘇姓嫌犯。(圖/民視新聞)


一輛黃色轎車突然停在馬路上,駕駛搖下車窗,突然間一陣槍響。車內副駕駛座的林姓男子,持槍朝馬路上一間店面連開兩槍,嚇壞後方的白色轎車。黃色轎車犯案後隨即逃離現場。

案發後一個多月,警方破門而入,在住處逮捕到開槍的林姓嫌犯,和負責開車的蘇姓嫌犯,同時起出作案用的改造手槍。這起街頭槍擊案就發生在去年六月,遭開槍的是位在屏東潮州大同路的這間彩券行,時隔快一年,業者不願再多談。根據了解,兩人與彩券行業者彼此認識,有財務上的糾紛,憤而開槍警告。


潮州彩券行槍擊案 林嫌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叛處兩個5年半徒刑
遭開槍的彩券行,時隔快一年,業者不願再多談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潮州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鄭福彬表示,112年6月15日下午20時40分許,林姓男子晚間搭乘蘇男駕駛的轎車前往潮州大同路段一家彩券行,2人抵達彩券行後,副駕駛座上的林男竟隔著馬路朝店內連開2槍,所幸未傷及無辜,隨即報警處理,警方事後循線逮捕犯案的林男及蘇男,並起出作案用的改造手槍,已依殺人未遂及槍砲罪送辦。

屏東地院一審做出判決,依殺人未遂、槍礟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分別判處開槍的林嫌各5年6個月徒刑,併科罰金8萬元;蘇男共同犯非法持有非制式手槍罪,判刑4年,併科罰金6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狂男撿「不要的刮刮樂」連中500 路人伯見狀硬凹:都是我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