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誤入新藍委「AI假影片」辨別圈套 陳揆罕見動怒:陷我於不義
行政院長陳建仁(左)接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葛如鈞(右)質詢時,罕見動怒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立法院今(19)日下午持續召開院會,進行施政總質詢,席間國民黨不分區立委、AI及區塊鏈專家葛如鈞針對「詐騙猖獗」議題猛轟,甚至要行政院長陳建仁辨別「AI生成影片」的真假,但葛卻播放兩段假影片,讓陳揆動怒抗議,怒轟藍委「陷我於不義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人道救援中國漁船翻覆 陳建仁:台灣是法治且尊重人權國家

葛如鈞播放兩段影片,請陳揆辨認哪一個是AI生成的詐騙內容;陳認為右邊的影片為真,但葛公布答案時卻說,「很抱歉,兩個(影片)都是假的,全都是AI生成的」。

快新聞/誤入新藍委「AI假影片」辨別圈套 陳揆罕見動怒:陷我於不義
葛如鈞要求陳建仁辨別哪個為AI生成的假影片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)

陳建仁不滿回嗆,「你做圈套騙我嘛!這樣有意思嗎?這樣欺騙我實在很難接受,這是詐騙問題,你就是(提出)詐騙的問題,你陷我(於不義)」。

葛如鈞則宣稱,「我說哪個是假的,我沒有說哪一個啊?我想說的就是,民眾真的很難分辨,院長真的是非常優秀的科學家,您都要看的那麼仔細,都沒辦法完全分辨」。

葛如鈞亦稱,您這樣還要說民眾沒辦法分辨,那民眾就都不要分辨好啦,所以都是詐騙集團與民眾的問題,行政院都沒做錯事嗎?民眾遭詐騙的原因,就是真的沒辦法分辨。

葛如鈞說,詐騙集團的案件暴風式成長,可能連專家都無法分辨詐騙網址,人民真的很需要政府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4月電價漲定了! 學者:長期CPI年增率恐漲至2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