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南某國小臉書遭「色情詐騙」洗版 綠議員曝「這數據」要求改善
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。(圖/蔡筱薇議會辦公室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台南東區某國小的臉書粉絲專頁,日前遭駭客入侵盜用,除管理員被踢,還刊登數支火辣美女騷首弄姿的影片。對此,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(19)日表示,本案再次凸顯教師兼任行政職的缺失所在,校園資安應由專業人員來擔任,主管機關教育局責無旁貸,應該檢討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想吃它想了很久!中國男初嚐台鐵便當 翻開排骨見「滿滿配菜」直呼:好爽

蔡筱薇表示,全台南國中小學校的資訊組長,將近99%都是由教師來兼任,資訊組長不只要教學外,還要管理校方內的上百台設備,基層教師兼任行政職代表著資安專業度跟後天教育訓練嚴重不足,資安應要回歸由專業人員來替代。

蔡筱薇指出,不只台南的校園發生資安問題,就連基隆、高雄等地方政府也都曾發生類似案件,專業匱乏及職務混淆,加上缺乏資安事件高發時期支援機制,已讓校園資安問題浮上檯面。

蔡筱薇強調,學校辦理各項業務時常接觸到學生、家長及教職員的個人資料,稍有不慎就可能發生資料外流,嚴重影響民眾權益,更打擊學校整體形象,教育局應盡速研擬相關辦法,檢討改進資安應對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誤入新藍委「AI假影片」辨別圈套 陳揆罕見動怒:陷我於不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