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精心大戲?韓國瑜出手整頓立法院?拚2028重新復出?
立法院長韓國瑜創下總質詢首次開天窗,被民進黨立委砲轟沒收質詢權。(畫面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董思旻報導

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(19)日公布最新民調,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一個多月,有52.1%民眾滿意他的表現,34.2%表達不滿意,其中20至24歲族群有58%滿意。但上週五立院總質詢卻首次鬧出「開天窗」,韓國瑜未按照慣例引發爭議,被民進黨立委批評是沒收質詢權。

桃園市議員于北辰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表示,韓國瑜不一樣了只是開始,他這招叫「先安內再壤外」,從整頓國會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今院會綠委陳秀寳提前2小時到 藍委姍姍來遲...不怕再開天窗?

近期韓國瑜動作頻頻,被認為是在出手整頓國會,從立院總務處長周傑遭拔官調任參事室參事,再到沒收質詢權爆出爭議,民進黨團立院總召柯建銘批評,韓國瑜疏於管理導致議事人員怠惰。對此,于北辰認為,韓國瑜出這招不是無心之過,根據內部消息透露,有一些耆老級的議事人員對新任院長有意見,因此韓國瑜精心安排一場讓議事人員出錯的大戲,最後輕則留校察看,重則全部換掉,換成聽命於自己的人,有此可見韓國瑜的企圖心!

于北辰直言,韓國瑜院長支持度破五成,威脅到的是藍營另外一顆太陽,因為到了2026年盧秀燕台中市長卸任後連舞台都沒有,而韓國瑜在立法院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有媒體曝光度,只要院長沒出錯,挑戰2028年總統大位更沒有落跑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議事處通知陳亭妃改書面質詢?洪申翰駁:沒收到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