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前線/民調飆升!韓國瑜形象大翻轉?名嘴曝:與「他」跌落神壇有關!
近期民調顯示,立法院長韓國瑜(前排右三)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,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認為,與柯文哲跌落神壇有關。(圖/民視新聞)

論壇中心/王柏倫報導

近期有兩份民調顯示,立法院長韓國瑜滿意度皆高於不滿意度,令外界關注韓國瑜是否「鹹魚翻身」。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《台灣最前線》節目中分析,大選過後,柯粉回歸韓粉的行列,加上目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陷入「沒舞台」的困境,一瞬間跌落神壇,才會造成「柯文哲跌倒、韓國瑜吃飽」的現象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 韓國瑜滿意度52.1%!議員:要看下一份才準!

韓國瑜就任立法院長後,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,甚至還被視為是國民黨的「太陽」之一。邱明玉解讀,韓國瑜近期做了一連串動作,除了先前擋下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「臨時會」的提案,上週還爆發「沒收質詢權」事件,完全是「打藍又打綠」;再加上日前參加商界春酒時,刻意營造「滴酒不沾」的形象,目的就是想「創造韓國瑜時代的來臨,重新洗白」。

而針對韓國瑜「沒收質詢權」事件,邱明玉直言,「我認為是有點報復行為」,因為韓國瑜過去競選總統時,曾在造勢場合公然向「黑韓產業」嗆聲,甚至喊出「恁爸等你」,所以這次趁著議會時程大亂,直接沒收民進黨立委質詢權,「他就是實現了有一天要把仇報回來的感覺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韓國瑜水煎包」意外成話題 揭密水煎包老店「放暑假」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