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粉紅超跑」百年來首度從林內入境雲林 當地鄉民樂開懷!
白沙屯媽祖進香第4天,從林內鄉跨入雲林縣。(圖/翻攝畫面)

中部中心/李文華、蔡松霖、劉朝陽、葉晏昇彰化雲林報導

白沙屯媽祖進香第4天,21日上午10點半,進入雲林境內,而且這是百年來第一次從林內鄉入境,鄉民奔相走告開心直呼「媽祖婆終於來賜福了」;而媽祖帶來人潮,也帶來龐大商機,只要到了用餐時間,便當幾乎是秒殺,餐飲生意超好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來加持! 停駕秀傳醫院為車禍小姊妹賜福


「粉紅超跑」百年來首度從林內入境雲林 當地鄉民樂開懷!
員林車站販賣的便當一上架就即刻「完售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業者:「白沙屯媽祖有過來,帶著千軍萬馬過來,當然生意一定要好哈哈。」員林車站的便當店業者笑的合不攏嘴,這「千軍萬馬」的香燈腳「食力」不容小覷。業者vs.顧客:「對呀要等到下午2點多才有便當了。」台鐵中央廚房從上午10點開始每1小時送1批便當,一送來就即刻「秒殺」,今年進香人潮大增,雖然沿途都有結緣的各種麵包、餅乾、飲料,但許多香燈腳還是習慣正餐吃飯吃麵,有業者大膽備料5倍,果然一個上午就被訂走3百個便當。香燈腳:「結緣食品讓給其他人吃啦,太多人了啦,香燈腳(所以你自己找東西吃)對對。」小吃店業者:「來我們這裡休息借廁所的,來這裡吃飯的,今年多了很多人,白沙屯媽祖對我們來說造福我們大家就對了。」吃飽喝足繼續跟著粉紅超跑急行軍,但天氣熱途中有位老婦人,疑似因體力不支昏倒在地,隨行的醫護志工趕緊將她扶到擔架上送醫治療幸好沒有大礙。醫護志工:「她現在意識是清楚的,沒事啦沒事啦。」


「粉紅超跑」百年來首度從林內入境雲林 當地鄉民樂開懷!
香燈腳「食力」不容小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白沙屯媽祖進香第4天,21日上午10點半進入雲林縣境內,而且是百年來第一次從林內鄉入境,創下史上珍貴紀錄,林內鄉長和鄉民們奔相走告,一路從彰雲大橋隨香迎駕,眾人開心直呼「媽祖婆終於來賜福了!喜悅心情全都寫在臉上。

更多新聞: 白沙屯媽祖超有個性! 停駕、駐駕時間不固定考驗信徒體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