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員山福園」疑金爐燒過量屋簷爆裂 婦人.女童告別式燒金紙慘被砸傷
婦人、女童參加告別式,慘被金爐爆裂碎塊砸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宜蘭員山福園,週四下午,有民眾在告別式現場,焚燒金紙,燒到一半,金爐亭上的水泥樑卻意外掉落,導致一名婦人及女童,小腿、眼部被砸傷,園區工作人員表示,可能是燒的數量比平常多了5倍,金爐塔不耐高溫,屋簷才會爆裂脫落,園方也承諾,一定會對家屬進行全面賠償。

更多新聞: 沿路低頭滑手機沒在看 女學生路口遭撞捲入車底

臨近清明節,不少人已經開始忙著掃墓、祭祀,不過宜蘭員山福園,卻有民眾燒金紙燒到一半,慘被砸傷。受傷婦人:「它是在燒的時候,直接掉下來」,受傷婦人兒子:「當然是大家都有嚇一跳,所以我們有一個,小妹妹已經很先後送過來,它就一個水泥塊爆開了,橫樑掉下來爆出來」。傷者家屬:「砸到地上,這邊整個都是它的碎屑,在下面這邊」。

「員山福園」疑金爐燒過量屋簷爆裂 婦人.女童告別式燒金紙慘被砸傷
金爐亭屋簷爆裂,碎屑掉落砸傷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家屬還原過程,超無奈,因為下午5點左右,原本好端端地在告別式現場焚燒金紙,金爐亭上的水泥樑,卻突然從高處砸下。導致家中2人被砸傷,其中一名躺在擔架上婦人,小腿受傷,另一名,慘變獨眼的女童,包紮到只剩半邊臉。根據工作人員表示,疑似當天燃燒過量金紙,才會慘釀意外。宜蘭員山福園工作人員:「今天燒的量是差不多一般的5倍」。宜蘭員山福園服務組組長鄭慶雲:「金爐它承受不住那個高溫,那造成了那個爐具,最上方的一個屋頂的部分,水泥爆裂,園區這邊也會負責,相關的後續的一個賠償的責任」。

「員山福園」疑金爐燒過量屋簷爆裂 婦人.女童告別式燒金紙慘被砸傷
金爐屋簷疑燒過量爆裂,婦人.女童燒金紙慘被砸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燒了比平常還多5倍的蓮花塔和金磚塔,導致金爐連續燒太久,不耐高溫,屋簷才會爆裂掉落,園方也承諾,會進行後續賠償及修繕,幸好沒有造成生命危險,否則後果,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遊覽車撞涵洞79歲翁不幸身亡 差點要過80大壽!鄰居錯愕 家屬難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