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濟中學財務危機不支薪苦撐 教育同路人捐贈百萬校長落淚
同濟中學財務危機不支薪苦撐,校長、老師兩年未支薪,教育同路人捐百萬校長高作屏感動落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   嘉義報導

日前我們曾為您報導過,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因為財務缺口超過兩百萬,因此校長和專任教師已經有兩年不支薪,就在校長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後,陸續收到小額的善心捐款,不過其中有一筆署名,教育的同路人,所捐贈的100萬元,這也讓校長激動落淚,感謝各界的支援。

更多新聞: 司機幫送回手機收車費被凹!乘客嫌等太久拒付錢 鬧上警局結局曝光

同濟中學財務危機不支薪苦撐 教育同路人捐贈百萬校長落淚
教育同路人捐百萬,嘉義同濟中學不孤單。(圖/民視新聞)
聲源:郵務士:「老師有掛號。」

郵務士將信件送到同濟中學,打開一看全都是善心人士的匯款單,金額有多有少,但其中有一筆是一百萬,而且署名還是教育的同路人,這讓校長忍不住紅了眼眶,因為他知道,在教育這條路上,他並不孤單。

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:「在教育的這條路上我們都是無名小卒,我們都是默默的在為教育,奉獻的快樂的同路人。」

嘉義縣同濟中學,因為少子化影響,學生人數直直落,今年只剩55人,儘管財務有缺口,但校長以及老師為了孩子們,已經有兩年不支薪,在經過媒體報導後,不僅各界伸出援手,地方民意代表也都前往了解狀況。

同濟中學校長高作屏:「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鼓勵都是一個關心。」

同濟中學財務危機不支薪苦撐 教育同路人捐贈百萬校長落淚
同濟中學經營困難,校長、老師兩年未支薪,堅持給學生最好教育環境。(圖/民視新聞)

來自社會的溫暖,讓學校在經費上的問題,暫時獲得緩解,但對老師們來說,更開心的是,看到學生們,在學習路上的成長,因為剛放榜沒多久的大學繁星計畫,有多人錄取,其中還有多位將進入國立大學。

同濟中學老師陳麗合:「能在這個資源非常不足的情況下,孩子們還是很爭氣。」

同濟中學老師黃素雲:「如釋重負不負所託。」

同濟中學學生郭劼嶧:「即便學校在經營困難的狀況之下,還是一樣不讓我們缺任何一堂課,然後在各課程上面都讓我們,盡量的得到最好的學習。」

成立超過60年的同濟中學,在國中部停招後,今年八月將轉型成社區高中,由教育部接管,而為了照顧學生們,校長、老師無私付出、堅守在教育崗位,精神令人動容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歷史的一刻!白沙屯媽祖首次朝雲林林內前進 網瘋喊:請假接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