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遊覽車「車速過快撞涵洞」釀1死 司機遭「過失致死罪」送辦
高雄遊覽車「車速過快撞涵洞」釀1死,司機遭「過失致死罪」送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高雄市仁武區水管路20日晚間8時許發生交通事故,一輛遊覽車疑似沒注意涵洞限高,直接撞上去,造成車頭嚴重毀損,坐在駕駛上方第一位的周姓老先生不幸死亡,另有14人受傷送醫。訊後司機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遊覽車「撞涵洞削頭」1死14傷!駕駛疑「1原因」誤闖機車道慘釀禍

一輛遊覽車昨晚間8時許行經高雄市仁武區水管一處涵洞時,疑似因未沒有注意限高,撞擊涵洞頂部,車上為27人觀光團,包括25名旅客、1名司機及1名領隊。事故造1名男性明顯死亡未送醫、另14名(8男6女)肢體受傷、均意識清醒送醫治療。

鄧姓司機表示,他第一次開這條路,進入涵洞前看到4.3公尺的限高標示,以為自己可以通過,於是繼續行駛。但當他到達涵洞前方時,才驚覺上頭寫著「限高2公尺」,但已經無法及時剎車,於是發生了車輛撞擊事故。重新回到事發路口,若駕駛走的是最外側的平面慢車道,則在涵洞前就能看到橋墩上標示著「限高2公尺」。

全案訊後將鄧男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遊覽車闖機車道涵洞釀禍! 陳其邁指深夜探視傷患:不應該犯這個錯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