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台股21日收盤大漲414點,收在20199點,漲幅來到2.1%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台股開高走高氣勢強勁,一路「紅通通」的風景讓股民心跳猛加速,21日台股盤中一度最高飆升400多點,再度創歷史新高,收盤大漲414點,收在20199點,漲幅來到2.1%,分析師周宛瑩點出由於聯準會宣布維持利率不變,代表今年將會有3次降息可能,好消息帶動台股早盤開高,緊接著英國央行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、國內台灣央行利率決策會議、中磊、川湖、廣達、欣興等法說會都預告接下來動盪不小,臺積電、鴻海獲得資金,同時AI伺服器等項目回神,造就台股站穩2萬點的局面,專家也給出8項可以續關注的族群,並提出近期熱門話題「高股息ETF」的關鍵操作時間點帶來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 AI概念股漲跌互見!專家曝「再戰2萬大關」全看1關鍵


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伺服器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專家點出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不變,代表今年將會迎來3次降息,進階影響台股早盤開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股21日在創新高大漲414點,收在20199點,面對今天台股一片紅通的走勢,分析師周宛瑩點出美國聯準會宣布利率不變,代表今年將會迎來3次降息,進階影響台股早盤開高,重新站穩2萬大關、創新高價,接下來臺灣央行會公布利率決策,由於前2個月平均CPI是高於歷史平均,經濟部也謠傳會調漲電價,專家預期央行6月前不太可能會降息,「第一次降息時間點應該會落在9月,那全年可能降息2碼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伺服器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專家周宛瑩分析21日盤面焦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除此之外受到這個禮拜英國央行會召開利率決策會議,以及台灣央行利率決策會議、中磊、川湖、廣達、欣興等法說會,還有微軟的春季發表會對科技股的表現都有所支撐,讓權值股臺積電、鴻海獲得資金挹注,進一步帶動台股創下歷史新高,AI伺服器概念股也終於止跌回神,專家觀察盤面走勢,2059川湖、2382廣達、2383臺光電都有2個三以上的漲幅,整體來看電機機械、半導體、電子零組件跟綠能環保都是本日強勢類股。

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伺服器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專家分析本日強勢類股為:電機機械、半導體、電子零組件跟綠能環保。(圖/民視新聞)

電機機械類股」8996高力、1503士電,都有8%以上漲幅,加上近期綠能儲能的題材火熱,後續能有表現機會;另外專家也提及,「半導體類股」受惠於美光財報繳出亮眼成績,2408南亞科、2344華邦電股價也上漲半根停板以上;「太陽能族群」搭上電價順風車,6477安集也上漲接近9%、6244茂迪上漲7%,同族群但是上漲幅度約5%的2406國碩、3686達能,以及3576的聯合再生也表現不俗。

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伺服器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專家點出目前外資持續賣超,選股可挑「低基期」為宜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專家總結目前聯準會聲明舒緩了不少先前CPI、PPI超乎市場預期的緊張情緒,美國10年債利率也下降到4.27%,資金風險偏好大幅提升,再加上高股息ETF陸續在3月底之前會陸續進場,籌碼對於大型股高股息股相對是有利的,股市潛在的資金動能相當豐富,不過專家也提醒,雖然有資金浪潮,「但是籌碼方面我們注意到外資反手賣超臺股,投信跟外資的操作是不同方向,那這可能會讓臺股短線會增加一點震盪走勢。」,專家建議:「說如果手上持股有跌破5日線的話,可以去找尋出場時間點。」,另外專家也點出,由於時間到3月下旬,投信做帳行情正式進入了衝刺階段,可以留意一些,「基期比較低、業績優異的個股」,等待拉回量縮再分批佈局,最後也建議關注記憶體、工具機、IP矽智財、摺疊機、光通訊、重電節能、半導體先進製程等題材。

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伺服器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分析師推薦可關注記憶體、工具機、IP矽智財、摺疊機、光通訊、重電節能、半導體先進製程等題材。(圖/民視新聞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輝達GTC大會後多空震盪!專家曝關鍵主因:內資軋外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