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妞分不清楚台、高鐵和捷運!站務員這樣解釋 網笑:淺顯易懂
由於分不清楚台鐵、高鐵和捷運的差別,Iris向站務員求助,而對方的解答讓網友聽後會心一笑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灣大眾運輸十分便利,民眾可以搭乘台鐵和高鐵到不同的城市旅遊,捷運更是多數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。長期定居美國的Iris,來自中國山東,近期她和丈夫來到台灣旅遊,並打算搭乘捷運到台北101,怎料Iris抵達板橋車站後,分不清楚台鐵、高鐵和捷運的差別,只好向站務員求助,而對方的解釋,讓Iris立即明白3者的差別,而網友看後也忍不住會心一笑,直呼是傳神的解說。

更多新聞: 以為台灣很落後!脫北妹子「首度體驗高鐵」嚇傻:北韓真的無法比較

近期Iris和丈夫到台灣遊玩,並打算趁此機會體驗搭捷運,怎料抵達板橋車站後,由於其是三鐵共構,讓初來乍到的Iris和丈夫徹底迷路,打算透過路標找出捷運的位置,但在見到「台鐵」和「高鐵」的標識後,Iris徹底懵了,疑惑兩者哪一個才是她想找的捷運,還差點因此和丈夫發生爭執。

山東妞分不清楚台、高鐵和捷運 「站務員這樣解釋」網笑:淺顯易懂
Iris和丈夫在板橋車站,試圖照著路標找到捷運,但卻分不清楚台鐵、高鐵和捷運的差別,2人還差點因此發生爭執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後來Iris問當地的站務員,台鐵、高鐵和捷運三者的差別,站務員表示台鐵和高鐵是前往其他城市的交通工具,前者是火車,而解釋高鐵時,站務員則搭配手勢道:「高鐵是很快,咻!」讓Iris立即明白。提到捷運時,站務員表示它是「一站一站的」,得知Iris想去台北101後,還告訴她前往捷運入口的路線,順利解答Iris的疑惑。
山東妞分不清楚台、高鐵和捷運 「站務員這樣解釋」網笑:淺顯易懂
站務員得知Iris要去台北101後,告訴她前往捷運入口的路線,順利解答Iris的疑惑。(圖/翻攝「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」YouTube)
影片釋出後,網友都被站務員的解釋逗笑了,「哈哈真是傳神的解說」、「工作人員很好笑,高鐵是那個咻」、「車站台鐵大姐真是專業,高鐵就是咻!Iris秒懂」、「講得淺顯易懂,高鐵是咻」、「我也是經常搭乘『咻』的那個車哈哈」、「妳去Google查什麼是高鐵,它可能給妳幾百字的解釋。但板橋站務員用手勢+咻一個字就解釋了一切。」

更多新聞: 女驚見北捷失物招領中心「超荒唐功能」 東西沒找回仍開心賦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