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哈瓦那牛仔競技大賽 有參賽者是受美國西部電影影響
騎野牛大賽最精彩刺激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楊淨報導

在古巴首都哈瓦那,舉行的全國牛仔競技大賽,是當地一年一度的盛事,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牛仔,以及女牛仔同場競技,有些參賽者,竟然是受到美國西部牛仔電影影響才投入的。

更多新聞: 雜誌業副總退休超健康! 愛上運動64歲還能爬百岳

騎野牛野馬的比賽,最精彩刺激,在牛背上撐越久,本事越大,古巴雖然不是畜產業很發達的國家,但在哈瓦那舉行的年度牛仔競技大賽,每年還是吸引了很多年輕牛仔,和女牛仔來共襄盛舉,古巴開放多年,有些參賽者,竟然是受到美國西部牛仔電影的影響。


古巴哈瓦那牛仔競技大賽 有參賽者是受美國西部電影影響
古巴全國牛仔競技大賽。(圖/翻攝SNTV畫面)



古巴女牛仔康塞普辛:「我受到西部牛仔的電影影響,因為他們騎馬都感覺很棒,我很喜歡這樣。」

想要參加這場古巴全國大賽,不是很容易,必須先在地區性的比賽脫穎而出,才能來到這最高水準賽事,因此,參賽者都是古巴最頂尖的高手。

古巴牛仔塞拉斯:「我參加過很多國際賽事,在委內瑞拉巴西和哥斯大黎加,我有很多成就我在哥斯大黎加,套小牛比賽第三名最後得到決賽冠軍。」

另外,還有繩索套小牛的比賽,讓現場數百位的觀眾,看得是津津有味。


更多新聞: 數月前還不知社群網站! 美國牧場牛仔躍升網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