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「踹共」
朱立倫太太家族遭控與台智光關係匪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風波延燒,民進黨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負責,因為台通光是台智光最大股東,而育華投資開發是台通光的董事,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與他的兩個兒子就擔任該公司董事,岳母是公司董事長,太太高婉倩是監察人,對此朱立倫回應,綠營胡說八道,資料是十幾年前的,早就不是台通股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稱忍台智光8年 卓冠廷轟:只會事後諸葛忘記自己當過市長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:「國民黨這樣子公然的護航貪腐,朱立倫主席這就是你們國民黨的態度嗎。」


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「踹共」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涉貪遭羈押,民進黨點名黨主席朱立倫出來面對。


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 民進黨點名朱立倫「踹共」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:「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的規定,如果有黨員涉嫌犯貪汙治罪條例,組織犯罪條例,被法院用高額保釋金具保,羈押或一審判決有罪,得由中央考紀會先行停止黨權,陳重文現在已經被羈押了,你(朱立倫)不用處理嗎?。」

強調陳重文的狀況已經可以黨紀處分,卻不見朱立倫有動作,民進黨質疑是不是因為太太家族與台智光關係匪淺,因為台通光是台智光的最大股東,而「育華投資開發」是台通光的董事,檢視育華投資開發董監事組成,董事長高張明鸞是朱立倫岳母,董事高育仁是其岳父,高思博與高思復則是高育仁兒子,朱立倫的太太高婉倩則擔任監察人。

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:「台智光這間公司跟你朱立倫的家族,有非常深厚的關係,郝龍斌當市長時期,簽給了它一個25年的超級長約,台智光基本上是一個太上皇的合約,它可以有優先議價權,它可以有優先使用權,以及簽約相關的金額都比民間要來得高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:「民進黨真的是胡說八道、胡扯,用十幾年前的舊資料,事實上早就不是台通的股東了,不是台通的股東,跟台智光也沒有關係,所以今天民進黨用這樣胡扯的方式,就是想要用潑糞,想要用戰狼戰術。」

面對指控,朱立倫高分貝反擊,重申黨員出現爭議,一切照規定處理,但綠營直言,北市議會恐怕不只一個"陳重文"。
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:「目前媒體點名台北市議會除了陳重文之外,還有許多的陳重文們,包含過去長期在警政衛生的其他四位議員,目前媒體也點名另外一位,國民黨台北市議會資深女議員的主任,也涉入本案關說,將市府的承辦府會聯絡人叫到辦公室飆罵,這是一起結構性的涉貪事件。」

陳重文被押後,涉貪案情如滾雪球般,越爆越多,政治效應看來還有得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智光案遭柯文哲嗆預算多編9千萬 蔣萬安:柯市長很清楚合約包括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