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看民視/紅黑紅震盪…收盤死守2萬大關!專家揭「00940掛牌布局」
22日一開盤台股就發生大震盪,最終小漲29點,收在20228點,漲幅0.15%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本週台灣股市表現相當精采,從21日站穩2萬大關之後,晚間傳出央行決定升息的消息,沒想到22日一開盤台股就發生大震盪,最終小漲29點,收在20228點,漲幅0.15%,依舊沒有失守2萬,讓分析師丁兆宇點出,本日不只鴻海、台達電、光寶科、聯發科等表現亮眼,軍工股也再次崛起,散熱、重電、線纜與高息ETF也都相當強勢,不過專家也點出下週即將到來「2關鍵事件」,將會對台股帶來全新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大漲414點再創新高!「AI回神」專家曝月底關鍵2步:衝刺了

台股看民視/紅黑紅震盪…收盤死守2萬大關!專家揭「00940掛牌布局」
輝達Blackwell晶片有多家廠商被點名,讓鴻海、台達電、光寶科、聯發科表現持續強勢。(圖/民視新聞)
台股22日一開盤就有大震盪,早盤一度漲近百點,衝高到20296點創新高,中午賣壓湧現後「拉回翻黑」,最低20084點依舊死守2萬大關,最終收盤表現小漲29點,以20228點作收,分析師丁兆宇回顧本周台股表現,由於週線加權指數長紅創高、櫃買指數量縮未過高,可以看出海內外資金操作稍稍不同調,不過本週傳出輝達Blackwell晶片有多家廠商被點名,讓鴻海、台達電、光寶科、聯發科等都強勢上升,鴻海甚至在一個月漲了超過三成,專家點出基期較低的股票在這禮拜漲勢會較明顯。

台股看民視/紅黑紅震盪…收盤死守2萬大關!專家揭「00940掛牌布局」
專家點出電價調漲、散熱題材都是本週重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專家在分析本週另一重點「軍公股再起」,受到準總統賴清德前往軍工概念廠商的影響,專家提醒「可以觀察」,雷虎、邑錡、龍德造船、保勝光都是很好的對象;除此之外「散熱」題材依舊熱門,高力、正淩、一詮相對強勢;受到電價可能調漲的預期影響,漲勢也轉到「重電」華城、士電,以及「線纜」大亞、億泰,但專家也提醒這其中「似乎有點比較投機這個色彩」,並坦言「在追逐這些股票來講,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,還是要實質業界這個支撐。」。

台股看民視/紅黑紅震盪…收盤死守2萬大關!專家揭「00940掛牌布局」
熱門高息ETF,其成份股近期震盪非常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最終分析師點名近期最熱門高息ETF,其成份股近期震盪非常大,「00940的成分股包含像長榮這兩三天其實上下震蕩幅度非常大,那另外來講像神達,昨天創下波段高點,可是今天卻重挫,那神基、群光、鈊象也一樣,這個都是市場上點名00940或00939的成分股。」,分析師總結下週重點,由於台灣央行與美國不同調,原意是做預防性抗電價調漲的通膨,會不會對下週台股產生衝擊將會是一大焦點,另外的重點則是00940會在下下禮拜4月1號才正式掛牌,「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,00940這個高達1800億的ETF將會持續布局」,可能發生拉回情況,需要持續觀察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台股看民視/ AI概念股漲跌互見!專家曝「再戰2萬大關」全看1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