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本法23條「無形的監獄將啟用」 黃捷: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
黃捷表示,這就是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的樣子,今晚12點過後,這座無形的監獄將啟用,民主已死、人權已死。(圖/擷取自黃捷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基本法23條,明列涉國安罪定義和罰則,將在明天生效。民進黨立委黃捷今(22)日嘆,這就是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的樣子,今晚12點過後,這座無形的監獄將啟用,民主已死、人權已死,沉痛聲援香港的同時,也必須大聲疾呼,「我們要做世界的台灣,不做中國的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基本法23條三讀是「香港最黑暗的一天」 民進黨:再次昭示一國兩制不可信

黃捷在臉書表示,有一句是這樣說,「當你一生都未曾辱華的時候,那麼你也辱華了」,曾經網友在嘲諷中國政府的話,現在在香港也即將發生。

黃捷指出,基本法23條通過,宣告香港進入抓「思想犯」的戒嚴時代,早期可以做,近期只敢說,到現在甚至想都不能想,這就是中國政府一步步掐死香港的樣子。

黃捷提及,光輝歲月的歌詞是這樣唱的,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,迎接光輝歲月,風雨中抱緊自由,一生經過徬惶的掙扎,自信可改變未來,問誰又能做到。

黃捷說,今晚12點過後,這座無形的監獄將啟用,民主已死、人權已死。她表示,香港的光輝歲月已不復,沉痛聲援香港的同時,也必須大聲疾呼,「我們要做世界的台灣,不做中國的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香港基本法第23條通過 外交部:對港人處境深表同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