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 台北101、超商、金控關燈響應
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 台北101、超商、金控關燈響應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鍾能銘、楊喻晴、唐詩晴、戴亞倫、賴國彬 台北報導

為了響應世界自然基金會所發起的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,週六晚間台北101大樓,整棟熄燈,超商雙雄及多家金融機構也加入響應,在晚間8點半到9點半,都關燈一小時,還有飯店在大廳舉辦不插電自然派對,透過低碳點心和環保禮物,鼓勵賓客熄燈走出房門,加入倡議。

更多新聞: 響應「地球一小時」 艾菲爾鐵塔、大笨鐘、雪梨歌劇院關燈

閃閃發亮的台北101大樓,矗立在城市中,形成經典夜景,但為了響應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行動,在3/23晚間8點30分,大樓外牆所有燈光,瞬間熄滅。

拉丁鼓配手風琴,紓壓旋律,迴盪在飯店大廳,為了鼓勵賓客,走出客房,減少用電量,也有飯店,舉辦不插電自然派對。

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 台北101、超商、金控關燈響應
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不插電自然派對,響應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計畫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我覺得很環保我覺得非常好,環保是對地球是很友善的事情。」


民眾:「比起其他一般的,只有關燈一小時的話,這個就永續很多,就是大家可以一起參加,這個音樂的活動,然後他這邊也有一些食物,或是像響應地球的,換植物的活動我覺得滿有趣的。」

透過打卡活動,把咖啡渣再生盆栽,還有用原木邊料製成的天然闊香片帶回家,精緻茶點,選用低碳、在地食材製作,像是海鮮燉飯球,就是以友善農業的"石虎米"製成,可以保護珍貴石虎持續繁殖,巨型漂浮地球,更是要提醒大眾,一同愛護家園。

飯店公關經理咼昕芃:「非常歡迎大廳的賓客,都可以來我們這邊,走出客房關上客房的燈,然後為地球珍惜這一小時的資源,去年開始的話,其實台灣這邊已經節下了,大概15萬(瓩)左右的電,其實我們參加的每一個小時,對社會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。」

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 台北101、超商、金控關燈響應
首次響應Earth Hour,桃園機場23日調降第一航廈入境大廳、第二航廈出、入境大廳及D10候機室等空間之部分照明亮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「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」活動 台北101、超商、金控關燈響應
元大金控第4年參與「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」,元大金控寶慶大樓於23日晚間八點半至九點半關閉外牆燈一小時。(圖/民視新聞)

落實永續,缺一不可,超商雙雄,也關閉招牌燈,或門市電燈1小時,金融業也不缺席,像元大金控就關閉寶慶大樓外牆燈一小時,並號召海外據點加入,自2021年至今,共計省下3萬度電,減少14.85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。
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招牌一片黑! 今晚7-11、全家「集體關燈」響應地球1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