帥警自製高規格破窗教學片 背後功臣是一台「平板」
花蓮警自製"破窗教學"紀錄片。(圖/花蓮分局提供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用鏡頭紀錄工作,以創新手法改變,花蓮分局員警透過自製的破窗教學紀錄片,讓觀看影片的新進員警更加融入。對此,在車輛回收廠透過模擬的方式,讓同仁實際面對挑戰,練習正確的擊破車窗,培養判斷力和應變能力,以增進執法技能,同時在扎實的訓練中,確保執法過程的有效又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蘆竹警前進校園反詐騙宣導 提升學子防詐意識

員警手拿破窗器猛烈一敲,玻璃立刻全碎,緊張的攻堅行動,不是什麼電影動作片,而是花蓮分局自製的破窗教學紀錄片。眼神專注,仔細確認每一段畫面,眼前這位帥氣員警韓家恩,就是影片的幕後推手,他單靠一台平版,製作出令人震撼的高規格。從警7年,除了警察的專業技能,一旦遇到隊上需要拍攝宣導影片,他總是會主動發揮長處來協助。

帥警自製高規格破窗教學片 背後功臣是一台「平板」
破窗影片的幕後推手。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分局員警韓家恩表示,其實以前大學的時候可能因為報告需求,就會開始研究剪輯,那後來校隊也有一些宣導行銷的必要,所以就開始研究這些。影片擺脫以往警方制式的規格,讓觀看影片的人更有代入感,拍攝地點台特別選在花蓮的車輛回收廠,業者提供多輛報廢車輛,透過模擬的方式讓新進員警實際面對,練習正確的擊破車窗,同時也用影片紀錄破窗訓練的要點。

帥警自製高規格破窗教學片 背後功臣是一台「平板」
車輛回收廠。(圖/花蓮分局提供)

花蓮分局員警韓家恩表示,讓同仁可以做一個真實的破窗訓練,讓他們有一個真實破窗的經驗,那我也覺得機會難得,那就順便紀錄一下我們這一次的訓練,那也讓同仁可以引起動機的部分,因為畢竟他們比較喜歡看到,自己在畫面上帥帥的。用鏡頭紀錄工作,年輕世代的員警有別過去單調的宣導影片,透過科技加上新思維,在數位時代下,讓影片精彩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更多新聞: 奧迪才停15分鐘就被破窗行竊!受害者身分竟是「打龜號」設計者妻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