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小巷馬路坑洞多遲未改善 礙於私人土地、公權力難修路
基隆小巷馬路坑洞多屢釀意外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新豐街251巷的馬路,礙於屬於私人土地,長年失修的情況下,路面坑坑巴巴、造成許多輪椅族或是買菜族的困擾,這回基隆議長代著議員共同到場會勘,希望找出解決方案,希望在公權力的介入下,能給在地居民一條安全又舒適的馬路ˋ!

更多新聞: 台南天坑吞噬小貨車 救援吊車也出事倒塌重摔馬路

基市議員許睿慈表示,身障人士其實是非常的不友善,(很陡就對了),對,非常的陡,非常的崎嶇,那我想就是在推行的過程當中,也是非常的費力的,而且這個是很容易有跌倒的一個風險。坐在輪椅上,議員親自感受身障族的不便,走在坑坑巴巴的馬路上,實在好顛波,加上長年失修、民眾苦不堪言!

基隆小巷馬路坑洞多遲未改善 礙於私人土地、公權力難修路
坐在輪椅上,親自感受身障族的不便。(圖/民視新聞)

附近民眾表示,我常常看到很多老人家跌倒,有時候來這邊領東西走出來都跌倒了,問題是說你要鋪,可是有時候地主他說這個是他的他不願意,那我們也很困擾。在地居民怨聲載道、看看馬路東破一塊、西破一塊,光是柏油的顏色就分了好幾層,似乎從未好好整頓過,但並非市府擺爛不管,而是基隆新豐街251巷的道路土地早期規畫,沒有列入公有地管理,無法用公權力修路,地主也不願意讓市府介入,但附近有公有市場、幾乎是許多人生活的必經之路,為了找出解決方案、議長童子瑋親自帶著民進黨議員到場會勘!

基隆小巷馬路坑洞多遲未改善 礙於私人土地、公權力難修路
道路崎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基市議員許睿慈表示,他不單是新豐市場,也是我們基隆市輔具資源中心,也是我們新豐里的里民活動中心,所以這裡出入的長者跟民眾,以及輔具的需求非常的大,也就是說他提供無障礙的一個,通行環境是非常重要的,而且這也是很基礎的一個重要建設。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表示,雖然它現在目前還屬於私人道路,如果告訴民眾這樣子會笑死人嗎,那麼久了,所以我想希望我們政府單位共同來解決這個問題,我們因為畢竟它就公共通行使用已經多年。議長親自掛保證,全力配合協助,將先請當地里長召開公聽會凝聚共識,討論出方案,再由市府根據共識改善。



更多新聞: 台南塌陷天坑漏夜灌漿完畢 建商出面致歉 強調:負責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