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女星遊台東看炸寒單 「見他裸上身被轟炸」嚇喊:不會燙傷嗎?
近期弘美一家到台東旅遊,撞見當地正在舉行炸寒單儀式,見到有名男子光著上身被鞭炮轟炸後,弘美嚇壞直呼光看就覺得痛。(圖/翻攝「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東的重要慶典「炸寒單」,象徵著寒單爺替人民承擔苦難並迎接好運,不僅吸引大批民眾體驗。全家移居台灣的日本女星北川弘美,近期和丈夫及小孩到台東旅遊,前往觀光景點時,一家四口意外目擊當地舉行「炸寒單」儀式,見扮演「肉身寒單爺」的男子被爆竹轟炸後,她嚇壞問:「不會燙傷嗎?」

更多新聞: 顯神蹟?停轎乾德宮白沙屯媽祖「發聲了」 上萬網友驚:不可思議

近期弘美一家到台東旅行,在他們騎單車前往海濱公園的路上,突然聽見很大的鞭炮聲,讓他們嚇得停在路旁查看情況。只見煙霧瀰漫,有不少宮廟人員正在觀察爆竹的情況,見附近的活動告示後,她才曉得當地正在舉行「炸寒單」慶典。由於小孩光聽聲音就覺得害怕,所以弘美沒有在該地久留,和家人繼續前往目的地。

日女星遊台東看炸寒單 「見他裸上身被炮炸」嚇喊:不會燙傷嗎?
弘美一家騎單車前往海濱公園時,被鞭炮聲嚇壞,透過附近的告示才知曉,當地正在舉行炸寒單慶典。(圖/翻攝「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」YouTube)

回程時,弘美一家在路上又撞見當地人在進行炸寒單儀式,只見上半身赤裸的男子站在竹椅上,接受爆竹的轟炸,讓她驚呼光看都覺得痛,疑問「不會燙傷嗎?」在儀式進入尾聲後,弘美鼓起勇氣,上前近距離錄製畫面,震耳欲聾的爆竹聲和人們的歡呼聲,讓她被震撼得說不出話。事後弘美坦言,雖然覺得很可怕,但她覺得很高興,能夠親身體驗台灣的炸寒單慶典。

日女星遊台東看炸寒單 「見他裸上身被炮炸」嚇喊:不會燙傷嗎?
弘美鼓起勇氣,近距離錄製炸寒單儀式,被震耳欲聾鞭炮聲嚇得說不出話。(圖/翻攝「北川弘美YouTube頻道」YouTube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粉紅超跑「擠」進土地公廟 信徒笑:住進「膠囊旅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