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上節目談「不在籍投票」 傳傅崐萁拍板暫緩推動
傳出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(右)拍板定案"不在籍投票"暫不列入黨團優先法案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劉毓琦 台北報導

不在籍投票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優先法案,但現在因"適用投票種類"、"是否擴及境外"等兩面向,立委們的想法沒共識,總召傅崐萁認為制度對藍營不一定有利,因此拍板定案"暫緩推動",讓部分立委錯愕。但黨團幹部林思銘解釋,沒有暫緩,是要再討論共同版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藍營待整合後再推「不在籍投票」 柯建銘批違憲:再怎麼整合都一樣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(3/12):「不在籍投票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這麼做,你有對人民這些良好的施政,你還怕誰不投你的票嗎。」

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,日前上廣播節目,才對"不在籍投票"侃侃而談!甚至在花蓮共識營時,把它列入黨團的優先法案,但現在卻傳出傅崐萁認為這制度對藍營不一定有利,因此在上週五內部會議,拍板定案"暫緩推動"。


才上節目談「不在籍投票」 傳傅崐萁拍板暫緩推動
傳出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(右)拍板定案"不在籍投票"暫不列入黨團優先法案。(圖/中廣新聞網)


立委(國)李彥秀:「我們都希望經過跟社會大眾溝通,包括民進黨過去自己有提過,公投法的不在籍投票,經過朝野協商之後我們能夠有共識,能夠盡速的推出。」

聲源: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:「準確來講我們不是暫緩,是我們等到我們充分討論之後,大家有一個共同方向之後,我們才會去請我們內政委員會的召委,來排審這個法案。」

到底有沒有暫緩"不在籍投票"推動?黨團幹部強調"還沒決議",因為對於"適用投票種類"和"是否擴及境外",委員們的想法不同,傅崐萁才主張,歧見釐清後再推,還不必優先排審。

聲源: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:「是不是要採通訊投票.移轉投票,大家還是有意見不限於大陸啦,(好像有藍委蠻錯愕的)沒有啊,我們在場的大家都認為還要再討論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不要當違憲的兵馬俑,通訊投票還是海外投票都是違憲的,他們再整合也是一樣,我建議朱立倫主席,你們黨主席先實施通訊投票,或是海外投票。」


才上節目談「不在籍投票」 傳傅崐萁拍板暫緩推動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柯建銘怒嗆藍營,不如國民黨魁選舉先實施!對於傅崐萁的花東快速道路、國道6號東延、環島高鐵等3項特別條例,柯建銘痛批全違憲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這已經侵犯行政權了徐榛蔚也提過,出了委員會以後就無疾而終,覺得傅崐萁你自己選區的利益,我們可以理解但是不可以違法違憲。」

為了不在籍投票、傅崐萁提出的相關交通特別條例草案,藍綠黨團總召持續隔空過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324行政院暴力驅離十周年 台聯:政府應公布真相還被害者公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