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溜滑梯損壞竟直接拆除 議員批中市府「因噎廢食」
小男孩爬上平台,發現溜滑梯落差約60公分,相當危險,民眾向市府反映後,溜滑梯竟然被拆掉。(圖/翻攝畫面。)

中部中心/李坤錫、余壽生報導

台中市神岡區的圳前仁愛公園,有一座兒童溜滑梯,溜滑梯跟上面的平台,落差約60公分,相當危險;民眾向市府反映,但解決方式,竟然是把整座滑梯拆掉,讓民眾覺得很傻眼。事後公所表示,是為了安全起見,暫時先把溜滑梯封閉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沒收質詢權「韓國瑜下午再邀集協商」 黃國昌喊「驚訝」這樣回

家長帶著孩子,到公園玩溜滑梯,但眼前的滑梯,跟上面的平台,有很大一段落差,差距將近60公分,根本不能使用。民眾一開始,還以為溜滑梯的設計有問題,打電話向市府反映,但市府卻派人,直接把溜滑梯拆掉,平台用柵欄封起來,讓民眾哭笑不得!當地民眾:「那是壞掉不是設計成這樣子,它原本設計是小朋友的溜滑梯,那現在是整個擋起來,連溜滑梯底座的部份,連鐵的部份都拆掉了。」


公園溜滑梯損壞竟直接拆除 議員批中市府「因噎廢食」
附近居民說,溜滑梯因為故障,導致下陷60公分,市府派人拆除後,用木板封住。   (圖/翻攝畫面。)


議員接獲陳情,到現場會勘,發現這座溜滑梯,疑似遭到破壞,有很多螺絲都被拆掉,導致整座滑梯,和平台產生落差;公所表示,因為有安全的虞慮,所以先把塑膠的滑梯拆掉,暫時封閉。神岡區公所公用課承辦員:「我們先圍封鎖線,然後市府那邊再派人,先把損壞的溜滑梯拆除,然後做一些防護設施。」但議員認為,公園設施損壞,已經拖了將近兩個月,市府不派人維修,卻乾脆把整座溜滑梯拆掉,這樣做法,根本是"因噎廢食"。台中市議員(民)蕭隆澤:「只有鎖四根螺絲有什麼困難嗎?,重點是鄉親反映了,應該是馬上即時來修復才對,不能採取消極的態度。」


公園溜滑梯損壞竟直接拆除 議員批中市府「因噎廢食」
議員認為溜滑梯壞掉應該要趕快修復,而不是用消極的方法,直接拆除、用柵欄封住,不讓小朋友玩。(圖/民視新聞。)


議員認為,公園設施損壞,市府怕麻煩、乾脆拆掉,消極的做法,會讓市民觀感不佳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智光案柯文哲槓蔣萬安、李四川 民進黨提三問批藍白甩鍋卸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