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集團再爭產!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為首董事會 老四張國煒背後下指導棋?
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為首董事會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長榮集團經營權,再掀波瀾,今天長榮海運小股東,委託律師林文鵬,到台北地檢署,控告張國華為首的長榮海運董事會十位成員,涉嫌證交法特別背信罪、及非常規交易罪,

更多新聞: 控貨車違停升降板未全降 行人路過遭絆倒撞斷5顆牙


長榮集團再爭產!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為首董事會 老四張國煒背後下指導棋?
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為首董事會(圖/民視新聞)

長榮海運小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說,針對長榮海運十位董事會的成員,提起刑事告訴,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,非常規、還有特殊背信的犯罪。

長榮爭產風暴,眼看就要畫下句點,沒想到周一,長榮海運小股東,委任律師林文鵬,再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,長榮集團大哥張國華、大掌櫃柯麗卿等10人,近半年又是收購,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股權,又是買不動產,利益輸送300億,控告他們涉嫌背信!



長榮海運小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說,張榮發先生遺囑指定,是由張國煒先生接班集團總裁,所以巴拿馬長榮國際,董事長應該是張國煒,長榮海運如果沒有跟,合法的巴拿馬長榮國際代表人,進行上開交易,這樣的交易的無效,將會造成長榮海運,接近三百億的鉅款的損失。

小股東不滿,依據創辦人張榮發,生前的遺囑,巴拿馬長榮的董事長就是張國煒,不只如此,常任董事長也是老二張國明,因此張國華交易沒有正當性,不過長榮海運也馬上發布聲明,強調在張榮發逝世後,四位兄弟就一致同意指定,由張國華擔任常任董事長,再加上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,所登記的常任董事長,就是張國華,認為這根本就是,有心人在操弄.耐人尋味的是,這名出面的律師林文鵬,正是老四張國煒,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,難免引發聯想,是否張國煒在背後下指導棋?

長榮海運小股東委任律師林文鵬說,我們今天就是純粹受,長榮海運股東的委託,來提起這件刑事告訴,我們也會向世界各國的,洗錢防治單位進行舉發,希望能夠追查這些巨款的流向。


長榮集團再爭產!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為首董事會 老四張國煒背後下指導棋?
長榮集團爭產風波未完待續(圖/民視新聞)

回顧張家的家族內戰,就在2016年張榮發逝世後,留下一紙遺囑,指定張國煒接任長榮集團總裁,以及所有的財產,引發大房不滿,聯手將張國煒逐出集團,沒想到2019年,大房兄弟間卻爆發內鬨,三子張國政為了爭奪經營權,轉向聯手老四張國煒,演變成弟弟派,逼供哥哥派的戲碼,如今再爆兄弟鬩牆,像是連續劇般未完待續。




更多新聞: 不爽被蹭熱度怒告!周杰倫一審「竟遭判敗訴」對方免賠905萬元